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雲南省友好代表團訪問越南老撾緬甸
2023-04-06 11:15: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3月27日至4月3日,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率雲南省友好代表團訪問越南、老撾、緬甸三國,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外交思想,賡續友誼、開拓合作,為豐富中越、中老、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推動構建周邊命運共同體作出雲南貢獻。

  在越南期間,王寧分別拜會了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和政府總理范明政,雙方就貫徹落實中越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落實好《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深化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推動雲南與越南全方位互利合作深入交換意見。雙方一致表示,將在地方黨際交流、人員培訓、農業、經貿、旅遊、交通等領域加強合作。

雲南省友好代表團訪問越南老撾緬甸_fororder_1

王寧(左)拜會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

  王寧還分別會見了越共中央對外部部長黎懷忠,越南外交部部長裴青山、工貿部部長阮鴻延、交通運輸部部長阮文勝以及河江、老街、萊州、奠邊省省委書記,並在河江省出席了中國雲南省與越南河江、老街、萊州、奠邊省省委書記年度會晤機制第三次會議,簽署了《會議紀要》和《中越五省可持續減貧示範合作行動計劃(2023—2025年)》。

  在老撾期間,王寧分別拜會了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通倫·西蘇裏,政府總理宋賽·西潘敦、副總理兼外交部部長沙倫賽·貢瑪西。雙方就貫徹落實中老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落實好《關於進一步深化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的聯合聲明》、推動邊境地區共同發展和共同富裕進行了充分溝通。王寧還分別會見了老撾計劃投資部部長兼老中合作委員會主席坎堅·翁坡西和瑯勃拉邦省委常務副書記蘇甘·本勇,雙方圍繞用好中老鐵路,開展經貿投資、旅遊文化、農業發展與減貧、人員培訓等領域合作達成廣泛共識。

雲南省友好代表團訪問越南老撾緬甸_fororder_2

王寧(左)拜會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通倫·西蘇裏

  在緬甸期間,王寧拜會了緬甸領導人敏昂萊,會見了仰光省行政長官梭登,並與緬甸國際合作部部長哥哥萊,商務部部長昂乃烏,電力部部長當漢,能源部部長苗敏烏,農業畜牧灌溉部部長敏楠等進行工作會晤。雙方就推動務實合作、人文交往,促進中緬命運共同體建設進行了深入交流。

雲南省友好代表團訪問越南老撾緬甸_fororder_3

王寧(左)拜會緬甸領導人敏昂萊

  訪問期間,王寧調研了老撾老中銀行、萬象賽色塔綜合開發區、老中鐵路公司和仰光達克鞳電廠、緬甸中國文化中心,出席中國援老撾萬象皮瓦中學項目交接儀式和雲南省援瑯勃拉邦西壇完小籃球場啟用儀式,看望老撾留學雲南歸國同學會代表。滇越、滇老、滇緬有關部門、企業簽署了多領域合作文件。

  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駐老撾大使姜再冬、駐緬甸大使陳海分別陪同參加有關活動。(文/圖 雲南省外事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