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提高醫保報銷比例 “春城惠民保”參保人數突破75萬人
2023-04-10 11:32: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為進一步提高昆明市民對昆明醫保專屬福利—“春城惠民保”的知曉率和普及度,4月7日,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中期媒體溝通會暨捐贈儀式及政策宣傳活動在昆明市南屏步行街中央廣場開展。

  切實減輕群眾看病就醫負擔

  在捐贈儀式上,昆明市醫療保障局副局長張博然表示,“春城惠民保”作為公益性商業健康保險産品,是昆明推動城市發展紅利、建設成果轉化為人人可感可及、普遍受益的美好生活體驗,也是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建設中,防範家庭因重大疾病造成災難性支出風險的具體實踐。“春城惠民保”在切實減輕人民群眾看病就醫負擔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提高報銷比例 “春城惠民保”參保人數突破75萬人_fororder_2

昆明市醫療保障局副局長張博然致辭

  據介紹,“春城惠民保”統一全市籌資標準、待遇水準及服務保障,參保人員無論老少,每人每年參保費用均為69元,保障待遇享受期限為一年,保障範圍與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醫療救助有效銜接、功能互補,主要對醫保範圍內醫療費用和38种醫保目錄外國內特定高額藥品費用進行補償。

  “春城惠民保”為參保人員提供廣覆蓋、低收費、保大病的補充醫療保障,最高保障額度為每人每年200萬元;在特藥目錄選擇上,將救急救命的好藥品種納入保障範圍,最大限度惠及重特大疾病患者;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還提供升級版保障計劃,開放既往症,提高報銷比例,將醫保外自費費用納入保障,並增加了30種海外特藥保障,滿足參保市民的多元化需求,大家可按自身需求進行二選一。

  為有效覆蓋城鄉居民,“春城惠民保”對昆明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實行全員覆蓋,市民參保不受年齡、職業、病史等條件限制,實現了普惠保障;凡昆明市城鎮職工醫保參保人員、城鄉居民醫保參保人員、雲南省省本級醫保參保人員,均可自願參保。

  參保人數已突破75萬人

  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自3月7日正式上線以來,受到了昆明市民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截至4月1日,“春城惠民保”參保人數已突破75萬人,現有參保用戶中,0歲嬰童參保人數近3000人,80歲以上參保者有近兩萬人,百歲及以上老人有12位,年齡最大的參保人為110歲的老奶奶;男性參保人數佔比46.6%,女性參保人數佔比53.4%,有近60%的昆明市民是為子女、父母投保。

提高報銷比例 “春城惠民保”參保人數突破75萬人_fororder_1

“春城惠民保”捐贈儀式現場

  在2021年和2022年,“春城惠民保”共保體成員和愛心企業向困難群體捐贈了“春城惠民保”,同時對罕見病患者高額醫療費用進行了報銷。今年,在昆明市醫療保障局倡導下,“春城惠民保”共保體成員、7家愛心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擔當,向昆明市困難群體獻愛心,捐贈“春城惠民保”數量28300份,總計保額566億元,為困難群體築起健康後盾。

  在活動現場,“春城惠民保”項目組工作人員還通過懸挂宣傳橫幅、發放宣傳折頁、現場解答、講述真實理賠案例等形式宣傳“春城惠民保”相關政策,讓市民對“春城惠民保”政策有了更全面的認識,也使更多家庭有機會通過“春城惠民保”減輕醫療負擔。

  通過此次宣傳活動,有效提升了“春城惠民保”的知曉率和普及率,加深了廣大群眾對“春城惠民保”政策和服務的了解和認識,讓更多人得到了普惠的保險保障。據了解,在4月30日前,昆明市民可在官方指定平臺“春城惠民保”微信公眾號上投保,每人每年只需69元,最高200萬元的醫療費用保障,不設等待期,集中參保後統一時間生效。(文/圖 昆明市醫療保障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