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美食家“胃裏”的昆明篆新
2023-04-12 09:26:58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緬甸博士龍威:美食家“胃裏”的昆明篆新

龍威(左)在篆新市場品嘗美食

  每個人眼中都有一個雲南。學者眼中是文化,攝影師眼中是美景,那“吃貨”眼中是什麼呢?近日,中央民族大學緬甸籍博士龍威探訪昆明市篆新農貿市場,挑戰自己的胃能裝下多少美食。

  清早,龍威來到市場,還沒進門就被一家包子鋪所吸引,破酥包、糖腿包、鮮肉包……口感紮實、香味十足的包子瞬間喚醒了他的味蕾。

  “農貿市場緬甸不少,但這麼大、這麼熱鬧的我還是第一次見!”走進篆新農貿市場,龍威瞬間被市場的規模和人氣所震撼,他下決心要把這裡的美食“一網打盡”。

  涼豌豆粉是市場裏的必吃美食。品嘗一口,龍威驚喜地説,類似的小吃緬甸也有,叫做涼拌豆粉。雲南和緬甸在飲食習慣上的相似之處讓他倍感親切。沒走幾步,龍威又被辣味雞腳和雲南特有的乳餅、乳扇吸引。乳扇可以油炸、煎烤,也可以生吃,龍威迫不及待拿起一片玫瑰乳扇,細細品味。跟隨人流,龍威不知不覺排進了長隊。這裡賣的是市場裏最受歡迎的豆花米線。龍威一邊走、一邊拌、一邊品嘗。鮮花餅和苦蕎粑粑也是龍威的“心頭好”。“從這些天然食材中,我仿佛吃出了雲南的文化、雲南的美景。”龍威説。

  中午將至,已經嘗了近10道小吃的龍威卻不停地看表:“是不是該吃午飯了?”於是,他決定來點“硬貨”——牛幹巴和羊肉湯鍋。大片牛肉和大碗羊湯下肚後,龍威終於“投降”:“我實在吃不下了,篆新農貿市場還真不是一個胃能裝下的!”(記者 王靖中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