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楚雄州雙柏縣人大常委會:突出監督重點 助力全面發展
2023-04-12 11:04: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雲南省楚雄州雙柏縣人大常委會始終圍繞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和民主政治建設,突出監督重點,助力全面發展。2022年召開常委會會議7次、主任會議13次,聽取和審議“一府一委兩院”專項工作報告21個,開展執法檢查3次、代表視察3次、專題調研3次、專題詢問7次,作出審議(評議)意見21個,通過執法檢查、視察、調研報告9個。

楚雄雙柏人大常委會:突出監督重點 助力全面發展_fororder_1

雙柏縣人大常委會組織專題詢問

  雙柏縣人大常委會圍繞發展強監督、穩經濟主題,聽取和審議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財政預算執行等報告,強化對地方經濟運行和財政預算的監督,針對經濟運行中的突出問題提出審議意見;聽取和審議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政府債務管理、國有資産審計等情況報告,強化政府債務管理,守牢風險底線;聽取和審議營商環境、市場主體培育報告,督促政府千方百計保市場主體,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

  雙柏縣人大常委會聚焦民生強監督,緊盯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聽取和審議了全縣衛生健康事業、義務教育工作、文化旅遊産業發展、代表議案和建議辦理情況、住宅小區物業管理、監察委員會專項工作等報告,對落實河(湖)長制工作、綠色能源産業發展、代表議案辦理情況進行視察督辦,對全縣環境保護、審計、衛生健康事業、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公安、義務教育工作等進行專題詢問,有效推動民生問題解決。

  雙柏縣人大常委會助力法治強監督,圍繞保障法律法規的正確實施,對貫徹實施《環境保護法》《審計法》《楚雄州公路管理條例》等情況進行執法檢查;聽取和審議了縣人民法院刑事審判、縣人民檢察院刑事檢察工作情況報告,組織人大代表旁聽法院庭審、檢察開放日、案件聽證等活動,促進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開展規範性文件備案審查,組織清理不規範性文件;組織擬任命人員任前法律知識考試、任職憲法宣誓等,增強新任命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法律意識。

  雙柏縣人大常委會緊扣縣委重大決策、事關全縣工作大局、關乎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重大問題,以及“一府一委兩院”提請審議的重大事項,堅持科學、民主決策,聽取和審議了縣人民政府關於財政決算、上級財政轉移支付資金安排使用、財政預算調整方案等報告,2022年作出決議3項、決定23項。(文/圖 尹久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