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昆明晉寧:“中國最美鄉村旅遊名區”盛粧迎接八方遊客
2023-04-28 15:12: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近日,國際旅遊聯合會在西安舉辦以“美好中國 自然之美 文化之美”為主題的“第二屆文旅融合發展大會,提名雲南省昆明市晉寧區入圍“中國最美鄉村旅遊名區”。“五一”黃金周假期,晉寧區各大風景名勝區盛粧打扮,迎接八方遊客的到來。

  七彩雲南古滇名城度假區

  七彩雲南·歡樂世界作為全球首座滇文化主題樂園,具有濃郁的民族文化特色,包含四季花海、幻滇奇域、滇軍營地、萬象部落、霜月寒洲、洪荒秘境、童夢世界等7大主題分區和81項遊樂項目。

昆明晉寧:“中國最美鄉村旅遊名區”八方遊客_fororder_1

古滇溫泉山莊

  在4月29日至5月3日期間,七彩雲南歡樂世界將開啟2023年古滇童夢奇遇季,巨型木偶戲劇以藍天白雲為巨幕,以大美滇池湖畔景色為序曲,將繽紛多彩的童夢搬到眼前,為遊客上演大型現實版夢幻表演,遊客還可以在度假區內的古滇溫泉山莊享受閒適愜意的輕奢度假溫泉,住進古滇半山溫泉酒店享受溫馨詩意的溫泉院子。

  七彩雲南·歡樂世界度假區的朵拉萌寵樂園精選了幾十種顏值爆表、呆萌可愛的萌寵動物,如科爾鴨、小袋鼠、羊駝、小松鼠、長耳豚鼠、黑鼻羊、小浣熊、細尾獴等,遊客可以在這個生態開放的小王國裏感受超治愈的萌寵互動體驗。

  沙堤村

  晉寧區晉城街道沙堤村素有高原“魚米之鄉”美譽,通過引進6節火車車廂在稻埂上打造了一個宛若動漫的世界,形成了一個極具代表性的網紅打卡點。“五一”假期期間,沙堤村開展了獨具特色的農耕體驗活動,遊客們可以參與插秧體驗活動,親手把一顆顆秧苗插入水田中,在沙堤村稻田度過一段難忘的時光。

昆明晉寧:“中國最美鄉村旅遊名區”八方遊客_fororder_2

沙堤村稻埂火車車廂

  小漁村

  小漁村位於晉寧區上蒜鎮,這裡處處見水、處處水清,良田濕地環抱,形成島狀自然村落,村內還有竹樓閣、漁籠、漁船和碼頭,以獨特韻味詮釋漁村文化,演繹“水上漁村”的鄉村印象。

昆明晉寧:“中國最美鄉村旅遊名區”八方遊客_fororder_3

小漁村

  小漁村“五一”假期期間將舉辦“漁市街美食市集”(假期期間每天14:00-20:00)、“漁樂圈時光音樂會”(假期期間每天17:30、18:30、19:30)、“漁樂圈篝火晚會”(假期期間每天20:00)。約上三五好友圍湖煮茶,在滇池生態步道騎行,在摸魚咖啡車點一杯咖啡,漫步在生態步道,觀賞最美滇池落日。

  晉寧南滇池國家濕地公園

  晉寧南滇池國家濕地公園是昆明市唯一一個國家級濕地公園,浩瀚水景、悠悠綠植、蝶繞繁花與水榭荷香在這裡體現的淋漓盡致,濕地公園內還擁有大片沙灘,頗有水暖沙白的海濱韻味,非常適合一家人帶上小孩,或者三五好友邀約一起遊玩。

昆明晉寧:“中國最美鄉村旅遊名區”八方遊客_fororder_4

晉寧南滇池國家濕地公園

  晉寧南滇池國家濕地公園全天候開放,入園免費,還提供單人、雙人自行車租賃服務,在附近的海沽坊還可以品味炒黃鱔和糟魚等美食。

  晉寧渠東海埂村

  順著滇池環湖路繼續往南行走,一隻憨態可掬的“鯨魚”浮現在滇池湖面,藍天碧水間鷗飛鷺戲,相映成趣;滇池南岸的晉寧海埂村青瓦白墻,綠樹環繞,沿著環湖綠道漫步,五百里滇池盡收眼底,暖暖的陽光灑在湖面上,波光粼粼。

昆明晉寧:“中國最美鄉村旅遊名區”八方遊客_fororder_5

鯨魚島

  除了網紅打卡地“鯨魚島”之外,黛瓦白墻的海埂村也是旅拍的首選地,別具特色的馬頭墻,整潔的青石板路,漫步其中享受愜意時光;村內有特色柴火雞菜館、七步香餐廳、村民自己經營的特色農家樂,以及涼卷粉、豌豆粉等特色美食小吃。

  最美環湖路

  “最美環湖路”位於滇池環湖南路虎山段,起于晉寧太史村,止于高海高速終點,有著深灰色的機動車道,暗紅色的騎行道,石板路的步行道,道路不僅功能分明,而且顏值超高,五百里滇池美景盡收眼底,海與水相接,陽光灑在滇池湖面上構成了一幅絕美的畫卷。

昆明晉寧:“中國最美鄉村旅遊名區”八方遊客_fororder_6

最美環湖路

  “最美公路”沿岸有滇池、濕地、荷塘等自然風光,還有太史村、甸心村、下方古城村、舊寨村等傳統漁村,可以登上虎山領略湖光山色,也可以進入漁村品嘗農家宴。(文/圖 晉寧區政府新聞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