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法國議員代表團赴昆明海埂基地參觀
2023-05-08 11:14: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近日,法國參議院中間派聯盟主席菲利普·福利奧應邀率議員代表團訪問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並就雲南與法國之間的體育合作展開交流。雲南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楊中華,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余紅穎率陪同人員向法國參訪代表團介紹基地情況並展開交流座談。

法國議員代表團訪問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_fororder_1

菲利普·福利奧(右二)與排球隊主教練交流

  法國參訪代表團在雲南省體育局領導陪同下先後參觀了海埂基地體能力量訓練館、游泳館、網球館、運動員宿舍、海埂基地競技表現中心及康復中心,並在球類館觀看了女排訓練及武術套路表演。菲利普·福利奧風趣地説:“參觀完以後,終於明白為什麼中國能獲得那麼多的奧運金牌,也非常‘嫉妒’你們的訓練條件。”

法國議員代表團訪問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_fororder_2

武術表演

  雙方在基地綜合館進行了交流座談。楊中華向參訪代表團一行介紹了雲南省體育局著力打造的“高原訓練勝地、戶外運動天堂、四季賽事樂園”三大品牌,並就兩國體育醫院、運動康複合作項目,以及法國新阿基坦大區與雲南“體育+旅遊”等産業深度合作項目,引入法國梅多克紅酒馬拉松落地雲南項目、雲南省體育局赴法國考察環法自行車賽等項目與法國參訪代表團成員展開溝通。

  參訪團對楊中華的提議予以了積極回應。菲利普·福利奧表示,運動是拉近人與人之間關係非常有效的方式,樂見雲南與法國體育機構的合作持續推進,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取得突破性進展。參議員米歇爾·卡內維認為,中法都是體育大國,希望能聯合開展一些國際性賽事。法國國民議會議員讓-弗朗索瓦·博塔裏厄表示,非常期待在明年的巴黎奧運會上能看到中法健兒同臺競技的風采。議員們誠摯邀請雲南體育代表團訪法,並願意盡可能為雙方體育項目合作提供支持。

法國議員代表團訪問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_fororder_3

參訪代表團與體育局領導及運動員合影

  會談雙方均表示今後將秉持合作共贏原則,將雙方體育資源、文化資源、地理資源與相關專業知識充分結合起來,大力發展奧林匹克運動項目和其他體育項目,積極開展兩國文化交流。(文/圖 李自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