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雲南省商務廳主題教育讀書班圓滿結束
2023-05-15 16:31: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5月10日,由雲南省商務廳舉辦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一期)圓滿結束,讀書班緊扣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通過“個人自學+集中自學+專題輔導+交流研討”的形式開展。

  原原本本學 突出“精學精讀”

  本次讀書班將80余名省商務廳、省貿促會處級領導幹部分為4個小組集中進行自學,以習近平總書記有關主題教育系列講話精神和主題教育指定的8種學習材料為主要學習內容,為每位參學人員印製自學指引和學習資料彙編,集中自學由專人進行領學,全體學員聚精會神學習領會新思想、新戰略、新理念,通過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通讀原文,確保集中自學做到學有輔導、學有指導、學有體會。

雲南省商務廳主題教育讀書班圓滿結束_fororder_1

主題教育讀書班學習現場

  深入思考學 突出“深學深悟”

  本次讀書班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堅定不移推進雲南商務事業高品質發展主題,邀請了雲南省委黨校、雲南行政學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蔣健和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譚偉進行專題授課。兩名專家分別從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與目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體系結構、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需深刻領悟的基本問題以及上海商務經濟發展情況,堅定不移擴大開放、推動商務經濟高品質發展等內容進行深入闡釋。全體參訓學員專注聆聽專題輔導,認真細心細緻記錄筆記,對把握科學體系、領會核心要義、落實商務工作實踐要求有了更深層次理解。

  聯繫實際學 突出“實學實研”

  本次讀書班共安排了兩次交流研討,所有學員在發言中堅持問題導向,帶著問題思考,奔著問題研究,將主題教育與商務工作實際緊密結合,緊盯當前雲南商務領域的重點、熱點和難點問題,結合個人經歷和崗位職責,開展小切口、案例式研討,學員之間相互交流溝通、相互探討啟發,形成了共識、共享、共進的良好互動氛圍,取得了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中心工作、解決突出問題的良好實效。

  本次讀書班為全體參訓學員提供了接受全面深刻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的平臺,提出了提高理論素養、堅定理想信念、昇華覺悟境界、增強能力本領的路徑,既是推進主題教育的重要環節,也是推動黨員幹部思想“再充電”、精神“再補鈣”、工作“再鼓勁”的重要舉措,省商務廳下一步將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繼續將主題教育與商務工作深度融合發展,從嚴從實推進主題教育成勢見效。(文/圖 何秀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