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5·19中國旅遊日|保山:品龍陵傣宴 觀昌寧杜鵑
2023-05-16 10:10: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保山市龍陵縣位於雲南西部邊陲,地處高黎貢山南麓的怒江、龍川江之間,居住著漢、傈僳、彝、傣、阿昌等23個民族。龍陵是一個多元文化交融的地方,境內抗戰文化、黃龍玉文化、溫泉養生文化、民族民間文化、僑鄉文化交相輝映。

  龍陵是中國黃龍玉原産地和中國紫皮石斛之鄉。先後榮獲“國家衛生縣城”“雲南省美麗縣城”“雲南省文明城市”“雲南省園林縣城”“雲南省雙擁模範縣”“雲南省民族團結進步示範縣”等榮譽稱號;龍陵也是人傑地靈的人文勝地,燒炭田坡、豆地坪、三江口、船口壩、大花石、馬鞍山等遺址保存較為完好,深厚的文化底蘊孕育了無數優秀兒女。

  盛夏季節來龍陵,品嘗口味清爽、消暑消熱的傣家宴,綻放舌尖上的龍陵味道。

視頻來源 龍陵縣委宣傳部

  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為保山昌寧留下“城不大而頗高,亦邊疆之雄也”的記述。昌寧縣位於雲南省西部美麗的瀾滄江畔,“昌寧”蘊含“昌盛安寧”之意,全縣國土面積3888平方公里,山區面積佔97%,轄9鎮4鄉,縣城綠地率達43.7%,先後被評為“第四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國家園林縣城”“全省首批美麗縣城”。

  昌寧縣生態環境良好,素有滇西“綠色明珠”之稱,境內有林地面積308萬畝,森林覆蓋率達65.3%;境內年平均氣溫15.3℃,年平均降雨量1242.7毫米,無霜期253至329天;有萬畝高山濕地、萬畝杜鵑花海、萬畝木蓮花壇、瀾滄江“百里長湖”等自然景觀。

  美麗的瀾滄江在昌寧縣境內有54公里流程,在小灣水電站建成後,成為了欣賞“高峽出平湖”風光的理想選擇;昌寧是名副其實的千年茶鄉,茶與昌寧人世代相伴,歷史上的昌寧是“茶馬古道”的重要驛站,境內有百年以上古茶樹15萬餘株。當下,昌寧的萬畝杜鵑競相綻放,放眼望去,從山溝到山坡再到山頂,全被紅色怒放的杜鵑花覆蓋,一簇簇花球紅似瑪瑙,燦若雲霞。(文 張昭舜)

視頻來源 昌寧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