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昆明盤龍第二屆“賢才聚盤”創新創業創造大賽正式啟動
2023-05-22 10:51: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為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圍繞昆明市盤龍區建設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核心城區,加快實現建設現代服務業示範區目標,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創造生態環境,充分發揮人才引領示範作用,持續擦亮“賢才聚盤”人才工作品牌,5月21日起,由中共昆明市盤龍區委、盤龍區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屆“賢才聚盤”創新創業創造大賽正式啟動。

  今年是大賽舉辦的第二年,2022年首屆“賢才聚盤”創新創業創造大賽共吸引419個項目報名參賽,最終評選出30個獲獎項目。本屆大賽將升級為“共創幸福 盤龍有你”主題,以聚焦現代服務業示範區為目標任務,為盤龍高品質建設“城市飲用水源保護區、生命科技創新區、現代服務業示範區”提供堅強人才支撐。

昆明盤龍第二屆“賢才聚盤”創新創業創造大賽正式啟動_fororder_1.JPG

“賢才聚盤”創新創業創造大賽宣傳海報

  雙賽聯動 助力企業提升

  本屆大賽將與“彩雲匯”創新創業大賽暨2023年雲南省創新創業大賽聯動,積極推薦符合條件的優秀項目參加全省“彩雲匯”創新創業大賽,在賽事實戰中完成項目打磨,提升參賽項目水準。

  體系搭建 激發主體活力

  本屆大賽採用“1+3+N”的活動形式,“1”指各賽事通道組成的1項主體賽事,“3”指大賽的3個賽事通道,包括“科技創新”“青年創業”“職工創造”3個賽道,“N”指“賢才聚盤”系列專題人才活動,發揮聚合效應,助力盤龍區八大主體産業發展,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政策護航 打造三創生態

  本屆大賽設“盤龍科技創新獎”6個、“盤龍青年創業獎”9個及“職工創造獎”若干個,獲獎項目最高可獲得8萬元資助,獲獎企業符合條件的將享受入駐園區獎勵、接續扶持、金融支持、人才榮譽、推薦申報、人才公寓、子女入學支持及其他人才服務支持等八大政策支持。

  同時,本屆大賽設“賢才聚盤”伯樂獎,針對“科技創新”“青年創業”兩大賽道,對獲獎並在一年內落地盤龍區項目的推薦單位(企業、社會組織)評選授予“賢才聚盤”伯樂獎並給予1萬元獎勵。

  目前,大賽報名通道已正式開啟,報名截止時間為2023年6月2日,歡迎廣大創業者登錄“昆明市盤龍區政府”官網(www.kmpl.gov.cn),點擊彈窗進入報名頁面,或掃描大賽二維碼進入報名頁面免費報名,按要求提交報名資料。(文/圖 昆明市盤龍區委組織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