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昆明五華區舉行生活垃圾分類提升月啟動儀式
2023-05-25 16:4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5月25日,全國垃圾分類宣傳周暨五華區生活垃圾分類提升月啟動儀式在昆明市南屏步行街中心廣場舉辦,活動現場開展了生態普法、河湖保護、生活垃圾分類、再生資源、道路交通安全等相關宣傳,吸引了大量市民參觀學習。

  我國將每年5月第四週定為全國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周,今年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屆全國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周,宣傳主題為“生活垃圾分類引領新時尚”。

昆明五華區舉行生活垃圾分類提升月啟動儀式_fororder_1

五華區生活垃圾分類提升月啟動儀式現場

  在啟動儀式上,五華區委副書記、區長李亮介紹,五華區高度重視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持續加大資金投入,聚焦垃圾分類工作全過程、全鏈條提升,全力推進垃圾分類各項工作任務;自昆明市開展垃圾分類專項考核以來,五華區在全市考核中一直位列前茅,2022年連續12個月、4個季度取得全市第一名。

  五華區生活垃圾分類提升月活動覆蓋範圍廣、市民參與度高,將堅持“先行試點、以點帶面、全面鋪開”的工作要求,加快垃圾分類科普宣教中心和生活垃圾分類臨時應急處理中心建設,以及垃圾房兩網融合改造等重點工作,強力推進五華區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再上新臺階。

  在啟動活動中,相關負責人介紹了五華區生活垃圾分類示範區運營情況,市民代表發出了“普法分類益全民,爭做文明好市民”倡議,相關部門帶來了表演節目和以“生活垃圾分類引領新時尚”為主題的原創沙畫表演,以市民喜聞樂見的形式呈現生活垃圾分類的重要性,並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小知識科普。

昆明五華區舉行生活垃圾分類提升月啟動儀式_fororder_3

市民在活動現場參與遊戲

  啟動儀式結束後,相關部門負責人及媒體記者走進五華區生活垃圾分類示範小區之一的春城慧谷A1小區,參觀了小區垃圾分類綠色廚余服務站、垃圾分類智慧回收設備、誤時投放站點,了解小區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開展情況。五華區城市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春城慧谷A1小區綠色廚余服務站試點是實現廚余垃圾“減量化”和“資源化”利用的成功案例,五華區將立足生態文明建設,探索綠色低碳發展路徑,深入推進垃圾分類處置建設,加快形成節能環保、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産生活方式,為昆明朝著“無廢化”城市願景不斷邁進。

昆明五華區舉行生活垃圾分類提升月啟動儀式_fororder_2

市民爭相了解垃圾分類知識

  截至目前,五華區已建成20個生活垃圾分類示範小區,投入垃圾分類智慧回收設備及積分兌換機20套、感應式廚余垃圾分類箱10個、垃圾分類亭棚84個、垃圾分類氛圍營造牌及告示牌500余處,組建專業管理、督查督導團隊100余人,全面開展生活垃圾強制分類示範試點工作,五華區示範片區廚余垃圾和可回收物回收利用率達37%,市民知曉率、參與率達100%,準確率達80%以上;生活垃圾分類示範建設工作已實現全區各街道全覆蓋,74個社區納入生活垃圾分類考核。

  五華區作為全市垃圾分類示範區,未來將繼續發揮開路先鋒、示範引領和突破攻堅作用,用創造性的探索實踐為全省垃圾分類工作積累經驗,領跑在生活垃圾分類“新時尚”的最前沿,以高標準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高品質發展。本次活動由昆明市五華區政府主辦,五華區城鄉生活垃圾分類領導小組等單位承辦;雲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昆明市城市管理局、昆明市城鄉生活垃圾分類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五華區城鄉生活垃圾分類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等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啟動儀式。(文/圖 五華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