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玉溪發佈四條旅遊精品線路 啟動生態戰略聯盟
2023-05-30 17:39: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萬頃煙波碧如洗,倚湖聽風紅霞飛,5月28日晚上,“休閒玉溪 純凈之地”2023雲南玉溪市文旅宣傳推廣活動暨撫仙湖文旅生態戰略聯盟大會在撫仙湖畔舉行,會議發佈四條玉溪旅遊精品線路,啟動了撫仙湖生態戰略聯盟。

  本次活動由玉溪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澄江市文化和旅遊局協辦,寒武紀小鎮歡樂大世界承辦,旨在進一步開發和利用玉溪旅遊資源,助力文旅消費破局,推動文旅産業快速發展。玉溪市、澄江市政府相關領導出席,玉溪市各縣(市、區)政府分管領導,全市文旅部門相關負責人,省內外旅行社、重點文旅企業代表及中央駐滇、省、市媒體記者近兩百餘人參加活動。

玉溪發佈精品遊線 啟動生態戰略聯盟_fororder_1

水天一色的玉溪澄江撫仙湖 供圖 玉溪市委宣傳部

  實施旅遊消費鏈精品打造工程

  玉溪市政府領導在活動致辭中表示,作為滇中城市圈核心城市之一,玉溪已成為中國西南通往南亞、東南亞的重要陸路通道和面向東盟開放的重要門戶,文旅産業是促進發展、改善民生、展示形象的支柱産業;玉溪旅遊精品線路發佈會是玉溪文旅乘風破局、借浪起勢的誓師大會,玉溪將深入挖掘自然生態資源和歷史人文內涵,樹立與時代需求相適應、消費者心理期待相契合的文旅品牌。

  玉溪將用心用情做好宣傳推介文章,抓好重要節點,辦好主題文旅活動,組織優秀非遺、精品劇目進行交流演出,讓玉溪文化資源“活起來”、“傳出去”;將以優化遊客在玉溪的“全程體驗”為追求,打造更多與風景融合、有文化感、場景感、生活感的精品住宿業態和自然營地産品,實施旅遊消費鏈精品打造工程。

  發佈四條玉溪市旅遊精品線路

  玉溪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楊建蘭在旅遊精品線路發佈會上作主題推介時表示,玉溪風光秀美、人傑地靈、文化厚重,因“一地四鄉”(生命起源地、聶耳故鄉、雲煙之鄉、花燈之鄉、高原水鄉)而久負盛譽,是自然和歷史的博物館。

玉溪發佈精品遊線 啟動生態戰略聯盟_fororder_2

博物館內的恐龍化石模型 供圖 玉溪市委宣傳部

  此次推出的玉溪市旅遊四條精品線路包括感受撫仙湖純凈與神秘,體驗地熱溫泉文化的親水之旅;探尋生命起源奧秘,觸摸千年曆史、感受傳統文化的研學之旅;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的紅色之旅;感受田園山水、特色民居、梯田雲海,體驗鄉風、鄉韻的鄉愁情懷之旅。

  四條旅遊精品線路主題鮮明,涵蓋名勝古跡、旅遊度假、特色小鎮、鄉村民宿、文化體驗等旅遊要素,將玉溪境內眾多旅遊資源和特色旅遊景點串聯成線,構建短途遊目的地矩陣,更好的滿足遊客多元化旅遊需求。

  達人眼中的玉溪:詩和不遠的地方

  究竟是去撫仙湖灣子溝尋找一棵樹的浪漫,還是在青花街的夜裏感受活色生香,抑或是在舊城蔚藍天空下看涌動的麥浪,發佈會現場邀請了旅遊達人“南曲文化”和劉熙墨,分享他們眼中的玉溪。“南曲文化”用光影記錄了玉溪人文風物,認為玉溪的湖、山、城就像玉溪旅遊文化三重奏,交織出底蘊深厚又鮮活悅動的時代節奏。

玉溪發佈精品遊線 啟動生態戰略聯盟_fororder_3

玉溪聶耳音樂廣場 供圖 玉溪市委宣傳部

  劉熙墨則分享了他在玉溪有別於傳統旅遊的個性體驗:“在我眼中,距離昆明市區不到一小時車程的玉溪,是文藝又治愈的純凈之地,是我心中的詩和不遠的地方。” 其他網紅達人則通過VCR向大家發出玉溪之旅的邀請。

  撫仙湖生態戰略聯盟啟動

  以旅為媒,以湖相約,當天還舉行了撫仙湖生態戰略聯盟啟動儀式。發起成立聯盟的寒武紀小鎮總經理陳冠全表示,希望能與共飲一湖澄凈水的旅遊同行們攜手並進、標準待客,引領行業生態,在共享撫仙湖這一旅遊IP的過程中共生共榮。

玉溪發佈精品遊線 啟動生態戰略聯盟_fororder_4

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遺産博物館 供圖 玉溪市委宣傳部

  澄江帽天山寒武紀世界遺産旅遊區由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遺産博物館和寒武紀小鎮歡樂大世界組成,2021年獲評國家4A級景區,目前正聯動創建國家5A級景區。多年來,寒武紀小鎮一直積極探索農文旅發展新風向,旗下的海豚灣酒店、撫仙湖國際大劇院開放迎接遊客後,已成為區域內標誌性的網紅打卡勝地。(文 蘭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