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玉溪紅塔:旅遊精品線路采風行走進“聶耳故鄉”
2023-06-02 16:39: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5月29日,旅遊精品線路媒體采風行活動走進“聶耳故鄉”——雲南省玉溪市紅塔區,探訪紅色景點,打卡旅遊景區,品嘗特色美食,解鎖城市休閒慢生活。

  玉溪市紅塔區是國歌作曲者聶耳的故鄉,這裡留下了聶耳成長的印記。聶耳故居、聶耳紀念館等紅色場館和收藏其間的寶貴文物,見證著一段段波瀾壯闊的歲月,承載著一個個動人心魄的故事,是玉溪精神和信仰的地標,是紅色歷史和文化的名片。

玉溪紅塔:旅遊精品線路媒體采風行走進“聶耳故鄉”_fororder_1

聶耳紀念館旁的聶耳雕塑 攝影 江蕊先

  走進聶耳故居、聶耳紀念館,依據詳實的歷史資料,講解員聲情並茂地講述了聶耳學習成長的經歷和他不平凡的革命戰鬥生涯、成為無産階級革命音樂家的經歷,以及《義勇軍進行曲》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崢嶸歲月。主題鮮明的講解,讓媒體采風團對聶耳的生平事跡、作品以及愛國精神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

  溫泉是治愈旅途疲憊的良藥。玉溪豐富的地熱資源匯集了風格各異的一池池溫泉,成為養生泡湯的理想選擇;紅塔區映月潭泉和匯龍溫泉文化莊園集溫泉住宿、美食娛樂於一體,是國家4A級景區,憑藉優良的水質、優美的環境和優質的服務,深受省內外遊客喜愛。

玉溪紅塔:旅遊精品線路媒體采風行走進“聶耳故鄉”_fororder_2

曲徑通幽的玉溪溫泉 攝影 江蕊先

  在映月潭溫泉,媒體團參觀了獨具特色的太空艙圓夢營,在溫泉泡池與迷人景致巧妙結合的園區,體驗回歸自然的溫泉養生文化;在綠樹成蔭、曲徑通幽的匯龍溫泉文化莊園,一個個錯落有致、功能各異的湯池掩映其間,置身其中,感受“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詩情畫意。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專屬味道,那些治愈人心的各類美食,盡藏于街頭巷尾、市井之間。紅塔區的米線、冰稀飯、木瓜水等各色美食,從早到晚、從北到南,裹挾著麻辣甜鹹香的滋味挑動著遊客的味蕾。

玉溪紅塔:旅遊精品線路媒體采風行走進“聶耳故鄉”_fororder_3

玉溪知名小吃冰稀飯 攝影 江蕊先

  漫步于紅塔區人民路、新興路等老城區街頭,在感悟城市歷史的同時,品嘗鱔魚米線、醬油雞、涼米線、冰稀飯等地方特色美食;夜幕下的青花街人來人往,十里花燈璀璨耀眼,在琳琅滿目的文創産品和各地美食匯聚的文旅街區,享受豐富美食和多元文化碰撞出的極致體驗。

  紅塔區綠色自然的城市環境,多元和諧的人文內涵,以及安閒從容的生活氣息,給媒體團留下了深刻印象,媒體團成員紛紛表示,一定攜家人再度暢遊聶耳故里,來一場放鬆身心的憇心休閒之旅。(文 王艷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