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哥倫比亞旅行達人高飛:帶著“家”深度遊雲南
2023-06-07 09:51:10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哥倫比亞旅行達人高飛——帶著“家”深度遊雲南

哥倫比亞旅行達人高飛:帶著“家”深度遊雲南_fororder_f164

高飛在旅途中拍攝視頻 供圖

  外眼看·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

  開著房車旅遊是什麼感覺?高飛(Fernando Munoz Bernal)是一名來自哥倫比亞的旅行達人、視頻博主,2022年12月底,他和妻子到達雲南,駕著愛車,遊覽了西雙版納、文山、紅河、普洱、玉溪等地,一路體驗多彩雲南。

  記者第一次見到高飛的時候,他正在昆明老街拍攝,廣場上有一群老年人正在跳彝族左腳舞,拍著拍著,高飛忍不住放下相機,加入了跳舞的人群。

  2000年,高飛第一次來到中國。目前,他一邊做英語老師,一邊在YouTube等視頻社交平臺上發佈旅行作品,記錄在中國工作和生活的點滴。

  在中國的23年間,高飛見證了中國的發展,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週年,他決定拍一部紀錄片,作為送給中國的禮物。2022年1月,他和妻子把房車佈置成家的模樣,從廣東出發,開始了房車旅行。

  到達雲南後,他們在撫仙湖粉紅沙灘上留下了腳印,在海埂大壩和可愛的紅嘴鷗親密接觸,在大理古城品嘗了特色美食乳扇,在景邁山和少數民族朋友一起跳舞……高飛在這次雲南之行中,還嘗試了葫蘆雕繪和葫蘆絲演奏,他拜訪了昆明市非物質文化遺産葫蘆雕繪的傳承人徐孝國,在傳習館裏,高飛在葫蘆絲上繪製了一隻可愛的兔子,做了一個屬於他的葫蘆絲。

  雲南房車旅遊相關的硬體設施也讓高飛印象深刻:“每到一個城市都有房車營地,在手機上就能輕鬆找到營地。營地為自駕遊的朋友們提供車輛維修、能源補給、餐飲住宿以及戶外活動等。營地已經不僅僅是停車場,更是一種生活方式,一個交流的場所。”

  “雲南人很懂得生活,他們的自信來源於這片美麗的土地,和他們交流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他們發自內心的幸福感。”高飛説,雲南人的熱情好客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記者 莫穎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