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寧夏     |     數説寧夏     |      寧夏優品
西北首個智慧共享充電機器人落戶銀川
2023-07-12 13:42: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郭建國責編:魏寒冰

  7月11日,西北首個智慧共享充電機器人暨“銀電師傅”服務品牌新聞推介會在寧夏銀川市悠閱城召開。

西北首個智慧共享充電機器人落戶銀川_fororder_圖片1

推介活動現場 攝影 呂麗麗

  落地于悠閱城地下車庫的西北首家智慧共享充電機器人系統,是利用導軌移動式共享柔性充電機器人系統,改變了傳統“一對一”固定充電樁充電的方式。車主通過手機掃碼確認下達充電指令後,機器人便會取起一台空閒充電樁,移動到電動汽車後上方,車主取下充電槍即可為電動汽車充電,實現從“車找樁”到“樁找車”的轉變。目前,智慧共享充電機器人系統已在銀川市悠閱城地下停車場和楓林灣地下停車場進行投運,分別可覆蓋44個、78個車位。

西北首個智慧共享充電機器人落戶銀川_fororder_圖片2

智慧共享充電機器人 攝影 呂麗麗

  此外,國網銀川供電公司秉承為民服務的宗旨理念,全力打造“銀電師傅”供電服務創新品牌,積極探索網格微信群服務數字化轉型。以智慧客服平臺為核心,以小區業主群(供電服務微信群)為端口,聚焦客戶用電需求,打通信息傳遞高速通道,充分實現群組管理集中高效、客戶訴求快速響應、電力信息及時推送、用電數據深度融合,切實提升供電服務智慧化水準。截至目前,“銀電師傅”已接入銀川各區縣共計7404 個微信群,覆蓋微信群用戶突破100萬,累計識別並處理客戶訴求兩萬餘條。

  據介紹,近年來,國網銀川供電公司積極主動落實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各項工作要求,把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提升供電服務水準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最關鍵的任務,堅持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一把手工程”,構建“接電快、停電少、服務好、運營優”的辦電服務新模式,全面提升供電服務智慧化水準。(文 張興邦 蔡國軒 圖/視頻 呂麗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