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紅河彌勒:葡萄“代辦”省時省心
2023-08-23 09:03:07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周利宏

  原標題:葡萄“代辦”省時省心

紅河彌勒:葡萄“代辦”省時省心_fororder_f739

彌勒市2023年葡萄文化節

  8月,雲南省紅河州彌勒市的葡萄大量成熟上市,各大交易市場車來人往,異常熱鬧。來自四川的收購商代良芬説,現在每天都要收購1000余箱水晶葡萄發往四川、重慶等地,貨品供不應求。

  近年來,彌勒市東風農場促進一二三産融合發展,將葡萄發展成集種植、加工、旅遊為一體的多元化大産業,系列産品在市場上的影響力、知名度、美譽度不斷提升。今年,農場共種植葡萄3.29萬畝,預計産量3萬噸以上,收入2.4億元。

  在彌勒龐大的葡萄交易中,葡萄銷售“代辦”起了大作用。“對外地收購商而言,‘代辦’熟悉本地環境,能夠快速找到優質貨源。對農戶來説,‘代辦’有更多的客商資源和銷售渠道,省去自己費時費力對接市場等優勢。”代良芬説。

  “收購前,‘代辦’會幫我們做好準備工作,農戶負責採摘、‘代辦’負責把關,服務貼心週到,我們很省心。”來自湖南的收購商楊慶華説。種植戶張程招介紹,找“代辦”最大的好處就是省心省事、資金安全,“我們不直接對接收購商,所有事情都由‘代辦’去處理,可以避免交易中的扯皮糾紛,價格、收益也更有保障。”

  據介紹,東風農場的葡萄收購“代辦”興起于10多年前。當時,前來收購的外地客商不熟悉情況,要一家一戶對接找貨、談價,過秤發貨都要親力親為,不僅煩瑣,品質把關也難以保障。當地果農則大多缺乏市場信息,優質葡萄因銷售不暢也賣不上好價。在這樣的背景下,一部分葡萄種植戶嗅到商機做起了“代辦”,既賺了佣金、賣了葡萄、暢通了收購渠道,實現多方共贏。

  有了“代辦”從中協調,當地的葡萄交易順暢進行,更加公平公正地處理好了買賣雙方的利益,既優化了營商環境,也保證了彌勒葡萄在市場上的口碑,讓彌勒葡萄知名度、影響力越來越大,進而更加有力地促進葡萄産業發展,形成良性循環。(記者 饒勇 通訊員 邱少瑞 肖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