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渝昆高鐵雲貴段首座特大橋連續梁中跨順利合攏
2023-09-05 15:4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周利宏

  經過3小時連續澆築,渝昆高鐵雲貴段雨海村特大橋連續梁中跨終於在2023年9月2日晚11時左右順利合攏,成為全線首座特大橋連續梁中跨合攏工程項目,標誌著渝昆高鐵項目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

  作為渝昆高鐵全線重、難點控制工程,雨海村特大橋全長691.760米,設計建設20個墩臺,0號—3號主墩採用(48+80+48)米連續梁結構,橫跨牛欄江水域,工程建設具有作業風險大、施工環境複雜、環保標準要求高等難題。為確保連續梁中跨合攏工作順利進行,中鐵上海工程局集團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站前七標項目三分部精心策劃,積極對接協調相關工程建設部門,研究編制雨海村鋼棧橋施工方案和雨海村特大橋(48+80+48)米連續梁專項施工方案。

渝昆高鐵雲貴段首座特大橋連續梁中跨順利合攏_fororder_1

雨海村特大橋連續梁中跨順利合攏

  經工程施工項目組研究選定,在淩晨時分氣溫偏低、溫差較小的時間段進行項目工程混凝土澆築,可以確保工程建設順利推進,保證各項控制指標符合規範要求。項目組還安排專人對合攏段模板安裝、鋼筋綁扎、勁性骨架鎖定、合攏段配重等各道工序認真檢查驗收,強化現場安全技術保障,對關鍵工序進行嚴格把關,確保橋梁合攏品質達到相關技術標準。

  雨海村特大橋連續梁中跨順利合攏,為後續橋面和軌道施工奠定了堅實基礎,也為後續連續梁的安全施工、品質管控工作提供了豐富的經驗借鑒。

  下一步,雨海村特大橋建設項目組將以“開路先鋒”精神為指引,大力弘揚“四不”主人翁精神,以不辱使命的責任感、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優化資源配置、緊盯關鍵環節,全力掀起施工建設生産高潮,確保安全、優質、高效地完成後續建設任務,為渝昆高鐵早日建成再創佳績,再立新功。(文/圖 王維啟 夏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