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丹棱綠色“賽道”提擋加速
  “大氣環境品質PM2.5平均濃度為28.5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3.9%;優良天數316天,優良率90.5%,同比上升3.1%……”一份來自眉山市丹棱縣的一份生態環境品質“捷報”讓人眼前一亮。優良天數的穩步增加,污染天數的大幅減少,丹棱生態環境品質持續向好,讓生活在丹棱的16.3萬市民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增強。
  •   丹棱持續推進水污染防治工作,著力抓好思蒙河丹棱段、安溪河、金牛河三條河流的整治,加大污水治理力度,完善污水管網建設,強力整治畜禽污染,嚴格落實各級河長巡河制度,開展小流域生態修復,並重點實施思蒙河、安溪河防洪治理工程建設。
    眉山丹棱:在綠色“賽道”提擋加速 譜寫生態環境發展新篇章_fororder_未標題-2
      丹棱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決心,推進土壤污染防治、抓好垃圾治理等,多管齊下、綜合施策,在全縣推廣果園草生栽培、水肥一體化技術,並科學安裝殺蟲燈,最終實現化肥、農藥使用負增長。
  •   錨定探索建設“城鄉融合·共同富裕”先行示範區目標,丹棱縣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堅持方向不變、力度不減,突出精準、科學、依法治污,強力有序推進污染防治攻堅戰。
    眉山丹棱:在綠色“賽道”提擋加速 譜寫生態環境發展新篇章_fororder_未標題-1
      丹棱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一手抓環保,一手抓發展”,加強環境整治,強化環境監管,嚴格産業準入,優化産業佈局,規範建築工地揚塵、城市道路揚塵和交通道路揚塵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