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臺泡沫玻璃半自動切割設備在青島誕生

2017-08-17 11:28:00|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世界首臺泡沫玻璃半自動切割設備青島誕生 “中國智造”打破國際壟斷

  齊魯網青島8月16日訊:亞馬爾的當地語言意思是“天涯盡頭”,嚴寒是整個項目需要面對的做大困難。為了掌握核心技術,我國企業通過自主攻關,打破國外技術壟斷,成功突破了一系列施工和技術難題,開創了中國企業獨立完成國際液化天然氣核心工藝模組建造的先河。亞馬爾項目地處極寒地帶,所有關鍵裝備和管線都要穿上特製的保溫服——泡沫玻璃。泡沫玻璃切割在工程中是特別重要,一旦泡沫玻璃出現問題了,整個項目就會出現災難性後果。而這一特殊材料切割技術被一家新加坡公司長期壟斷。亞馬爾項目總經理陳寶潔説:“整個泡沫玻璃的施工達到了3萬多立方米。如果我們不掌握這個技術,我們把泡沫玻璃運到新家坡,新加坡切割,然後再運回來,這個施工進度保證不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4c998de07e351572e1a7ace2bb9a6dc_iqilu_副本

  成立泡沫玻璃切割機科研課題組,自主研發切割技術,經過五個月的不斷實驗,世界上第一台泡沫玻璃半自動切割設備成功誕生。相比手動切割,效率提升了3倍不説,將材料切割損耗由50%降到28%。僅此一項,就節約成本4000多萬元。“我們自己掌握技術,會保證我們的施工進度和施工品質。而且打破了他們的壟斷,為我們以後,進行類似的施工打下了基礎。“陳寶潔説到。

  深冷保溫材料切割技術自主研發、焊接技術獲得突破、涂裝工藝打破國際壟斷,一項項技術突破,讓亞馬爾項目得以成功建造,使中國海油工程實現了由單一産品到項目總包、由低端製造到高端“智”造的跨越式發展,中國也由此躋身國際液化天然氣模組建造“第一梯隊”。中國海油工程公司總裁金曉劍説:“從技術上來看,我們能夠從海上平臺,做到這個液化天然氣的核心模組。不論是在陸地還是海上都能夠建成的話,實際上對我們的這個行業來説,是一次重大的突破。”(記者 郭靜 陳耀輝 青島臺 王晉 付秋鵬 崔穎)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