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屆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9月27日開幕

2017-08-25 11:40:40|來源:濟寧晚報|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用儒家文化講好中國故事 第34屆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將於9月27日開幕

【山東新聞-文字列表】【文體(圖片+摘要)】(頁面標題)34屆國際孔子文化節9月27日開幕(內容頁標題)第34屆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9月27日開幕

祭孔大典上的舞生(資料圖)

  作為濟寧市的標誌性盛事,一年一度的孔子文化節已經成為濟寧對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對於年年都要辦、年年都要穩卻又年年都要新的孔子文化節來説,寄託了全球儒學愛好者的共同期待。日前(24日),《2017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實施方案》正式出爐,今年的孔子文化節將以“用儒家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為主題,開展一系列文化、旅遊、科技、經貿活動,以一場出色的文化盛宴來喜迎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丁酉年祭孔大典將於9月28日上午舉行2017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開幕式暨第十二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孔子教育獎”頒獎典禮,將於9月27日晚在曲阜孔子文化會展中心劇場舉行,文化節將以“用儒家文化講好中國故事”作為大會主題,彰顯出這一傳統節日的時代氣息。開幕式上將宣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孔子教育獎”獲獎名單以及“少年孔子獎”(國際中學生儒學辯論大會獲獎個人和集體)獲獎名單。此外,丁酉年祭孔大典則將在9月28日上午舉行,當日的孔廟將再次迎來全世界的客人。

  除了以上兩項文化節的“標配”以外,第八屆世界儒學大會暨2017年度“孔子文化獎”頒獎典禮則將在稍早的9月20日至21日舉行,屆時來自全世界的儒學大咖將帶來一場場文化洗禮。不僅如此,第八屆世界儒學大會青年博士論壇則將在9月27日至28日舉行,論壇將圍繞“儒家信仰的特質、禮樂文明與歷代中國、儒家智慧與禮儀之邦重塑、中華禮樂與人類共同價值”四個議題開展學術演講研討和儒學夜話暨論壇學術總結等活動,為全球中青年學者構建國際化的儒學研究與交流高端平臺,在世界儒學傳播中掌握話語權。

  中國研學旅遊推廣聯盟新鮮亮相與此同時,作為今年的新面孔,中國研學旅遊推廣聯盟成立大會也將新鮮亮相。據悉,大會主題為“走進孔子,感悟中國”,分為開幕式、中國研學旅遊推廣聯盟成立儀式、中外旅行商走進山東踩線啟動儀式、資源及項目推介、簽約儀式、實地考察等活動。

  此外,作為文化節“老牌”活動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民教育國際研討會也將如期而至,活動將以“孔子思想與全民教育”為主題,邀請“孔子教育獎”獲獎代表,交流全民教育工作經驗,探討全民教育發展問題,參觀考察濟寧市部分學校。

  今年文化節期間,還將舉行海內外知名儒商東方聖城行、世界500強跨國公司高管“東方聖城行”、兩岸臺商孔孟故里行、濟寧數字創意發展峰會等一系列彰顯儒學時代氣息的相關活動。不僅如此,9月上旬,2017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新聞發佈會還將在省會濟南舉行,屆時本屆文化節更多精彩內容將詳細呈現。 (萬德龍 報道)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