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40車白皮大蒜搭乘中歐班列走出國門

2017-08-31 13:53:17|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最有味道!山東40車白皮大蒜搭乘中歐班列走出國門

  【山東新聞-文字列表】【山東財經-文字列表】(頁面標題)山東40車白皮大蒜走出國門(內容頁標題)山東40車白皮大蒜搭乘中歐班列走出國門

  齊魯網淄博8月31日訊:今天上午,滿載315噸山東大蒜的X9006次中歐國際貨運班列駛出濟南鐵路局淄博車務段農中火車站,開始了前往哈薩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的跨國之旅。此舉也意味著,中國越來越多的生鮮食品也開始踏著“一帶一路”的節拍,坐火車走出國門。 

  此次中歐班列裝載的白皮大蒜來自山東金鄉,共40車315噸,貨物總價值600余萬元,是全國首次採用整列冷藏集裝箱運輸的生鮮貨物。

  大蒜是很好的調味品,也是天然的植物廣譜抗菌素,在哈薩克斯坦的冬天,有生吃大蒜預防流感和腸道感染病的習慣。因為蒜味濃烈,這列國際班列被網友譽為“最有味道”的班列。

  【山東新聞-文字列表】【山東財經-文字列表】(頁面標題)山東40車白皮大蒜走出國門(內容頁標題)山東40車白皮大蒜搭乘中歐班列走出國門

  班列自山東淄博出發,經河北、山西、寧夏、甘肅、新疆,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最終到達哈薩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圖,全程運行4657公里,預計12天左右到達。

  據濟南鐵路局淄博車務段農中站站長侯宗民介紹,大蒜出口貿易,涉及到大蒜生産、初加工、包裝、裝卸、運輸和出口貿易等各個環節,面對首次走出國門的“白皮蒜寶寶”,車站成立了“保姆式”服務團隊,精心定制運輸方案,優化工作流程,一路綠燈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記者從濟南鐵路局淄博車務段了解到,冷鏈國際班列開行是鐵路與淄博市政府聯合推出的貨運品牌,填補了山東乃至華東地區多式聯運冷鏈出口業務的空白。

  濟南鐵路局淄博車務段農中火車站貨運主任陳斌告訴記者,班列使用的冷藏集裝箱全程溫度設置為1℃,可最大限度確保大蒜的新鮮。此次冷鏈整列裝運大蒜出口為全國首次。(記者 賈方政 郝愛印 孫凱旋 王良 淄博臺 宋偉 劉小洋 通訊員 劉建新 梁兆福 )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