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加快健康城市建設 提供健康保障

2017-09-05 13:50:08|來源:濰坊新聞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加快健康濰坊建設為推進“四個城市”建設提供健康保障

  9月4日,全市衛生與健康大會暨計劃生育工作會議召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對我市衛生與健康事業發展作出具體部署,動員全市上下進一步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強化措施,加快健康濰坊建設,為推進“四個城市”建設、加速建設現代化強市提供健康保障。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劉曙光出席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寬端主持。市領導張小梅、劉建國、張新強、李平、趙崇發出席。

  劉曙光要求,要在加快健康濰坊建設上統一思想凝聚力量。近年來,全市衛生與健康事業發展呈現良好局面,但也存在著差距和不足,要充分認清推進健康濰坊建設面臨的形勢,增強做好衛生與健康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保障人民健康是促進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基礎,是關係全市發展大局的重大問題,是各級黨委政府必須承擔的政治責任,一定要從戰略和全局高度重視發展衛生與健康事業,把人民健康擺上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

  劉曙光指出,做好衛生與健康工作,總的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落實全國、全省衛生與健康大會精神,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人民健康優先發展,堅持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走在前列”的目標定位,以普及健康生活、優化健康服務、完善健康保障、建設健康環境、發展健康産業為重點,全方位、全週期保障人民健康,加快建設生活健康文明、服務優質高效、環境生態宜居、保障全面有力的健康濰坊。

  劉曙光要求,要堅持預防為主,加強重大疾病防控,健全疾病預防控制等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全面落實國家擴大免疫規劃。要大力實施健康兒童計劃,高度重視老年人醫療健康,完善殘疾人醫療和康復服務體系,深入實施健康扶貧工程,不能讓一名群眾因健康問題在小康路上掉隊。要大力實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重點優化工程,深入實施全民健身計劃,加強精神心理疾病防控。要營造綠色健康環境,全力抓好環保突出問題綜合整治,實施“食安濰坊”品牌引領行動,突出抓好安全生産,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要建設好中醫醫療服務體系,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中醫藥服務能力建設。

  劉曙光要求,要深化醫療衛生服務體系改革,建立完善分級診療制度,大力推進社會辦醫,加大招院引院力度,加強健康醫療信息化建設。要深化現代醫院管理制度改革,建立醫療服務價格動態調整機制,創新醫院管理運行機制,充分調動醫務人員積極性。要深化全民基本醫保制度改革,完善醫保籌資機制,改革醫保支付方式,創新醫保管理運行機制。要深化藥品供應保障體系改革,提高藥品生産品質,規範藥品流通秩序,嚴格藥品使用管理。要深化綜合監管制度改革,加快構建綜合監管體系,依法規範從業行為。

  劉曙光要求,要大力發展健康産業,滿足群眾多元化健康需求。要大力實施健康産業行動計劃,以建設健康城為目標,把發展健康産業作為新動能培育的重點,制定實施健康産業行動計劃,構建現代健康産業發展新體系,努力把濰坊打造成國家級健康産業發展基地。要促進醫療與養老融合,發展健康養老産業;促進醫療與旅遊融合,發展健康旅遊産業;促進互聯網與健康融合,發展智慧健康産業;促進體育與健康生活方式融合,發展健身休閒運動産業;促進食品與健康融合,發展健康食品産業。

  劉曙光要求,要強化組織領導,明確目標體系、核心支撐、體制機制。要強化責任落實,主要領導同志要強化責任擔當,分管領導要全面落實保障責任、管理責任和監督責任,相關部門單位要協調配合,齊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強化支撐保障,突出抓好養老護理、康復治療、心理諮詢等專業化、複合型人才的培養,打造人民滿意的衛生與健康隊伍。

  關於計劃生育工作,劉曙光強調,要牢固樹立國策意識、責任意識、擔當意識,著力深化計生服務管理改革,優化計生工作輿論環境,積極穩妥實施全面兩孩政策,加大出生人口性別比綜合治理力度,強化婦幼健康服務,加強基層基礎工作,嚴格落實責任,確保我市計生工作繼續走在全省前列。

  李寬端就會議精神貫徹講了意見。他要求,在思想認識上要有新提升,進一步增強做好衛生與健康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切實把會議安排的各項工作作為硬任務、硬要求,認真紮實地貫徹好、落實好。在事業發展上要有新作為,強化問題導向,堅持改革思維,強力破解難題,著力補齊短板,紮實推進健康濰坊建設;要牢固樹立計劃生育的國策意識,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確保我市計生工作繼續走在全省前列。在産業培育上要有新突破,立足已有基礎,全面創新突破,努力把健康産業培育成我市重要的支柱産業。在工作保障上要有新舉措,把衛生與健康工作納入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規劃,分解任務、明確責任、提升標準、抓好落實。

  會上,高新區、高密市、青州市和市衛計委、市體育局作了發言。(記者 孫克義)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