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專升本2020年起取消專業課

2017-09-28 13:04:46|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山東專升本2020年起取消專業課 平時成績靠後或沒資格報考

  齊魯網9月28日訊:日前,山東省教育廳發佈《關於調整普通高等教育專科升本科考試錄取辦法的通知》,2018—2019年,山東省專升本考試科目分為公共基礎課和專業綜合課。其中,專業綜合課按照考生報考本科專業所屬類別設置考試科目,並根據該類別的專業基礎知識命題。

  考試科目共3門

  其中公共基礎課2門專業綜合課1門

  《通知》中明確,2018-2019年考試科目共3門,其中公共基礎課2門,專業綜合課1門,均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統一組織評卷。公共基礎課每門滿分100分,每門考試時間120分鐘;專業綜合課滿分150分,考試時間150分鐘。公共基礎課。包括英語(公共外語課為俄語或日語的分別考俄語或日語,公共外語課為其他小語種和報考外語類專業的考大學語文)、計算機(報考計算機類的考高等數學)。

  專業綜合課是把考生報考的本科專業按照所屬(或相近)原則劃分為14個類別,以每個類別的專業基礎課程為依據,命制1門專業綜合課試題。

  普通高職學生報考資格

  依據學生在校期間綜合素質測評成績確定

  普通高職(專科)學生的報考資格,依據學生在校期間的綜合素質測評成績確定,學生報考專升本,其整個專科階段的綜合素質測評成績排名,不得低於同年級、同專業的前40%。學生在校期間轉專業的,需重新完成轉入專業所有課程的學習任務,其綜合素質測評成績的確定,與轉入專業其他學生標準相同。學生轉出專業的學習成績,除部分轉入專業同時開設的公共課等成績外,其他成績均不參與轉入專業的綜合素質測評。

  綜合素質測評由學生所在院校具體組織實施,時間涵蓋整個高職(專科)學習階段。以提升學生的知識、素質、能力為目標,以課程學習成績(學分績點)為基礎,參考學生的思想品德狀況和創新創業能力,統籌確定學生的綜合素質測評成績,其中課程學習成績(學分績點)所佔比例不少於80%。各有關院校應科學制定學生綜合素質測評方案,並廣泛宣傳至每一位學生,確保政策內容應知盡知。

  2020年起考生專升本所報本科專業

  應與本人高職(專科)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

  職業院校與本科高校“3+2”對口貫通分段培養當年轉段的學生可直接報考;具有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職)畢業學歷,且具有山東省轄區戶籍的退役士兵可直接報考。2020年起,考生專升本所報本科專業,應與本人高職(專科)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考生應參照教育部公佈的《普通高等學校高等職業教育(專科)專業目錄(2015年) 》和《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12年)》選擇報考專業。對每個高職專業類組別,由省教育廳根據本科高校專升本招生專業申報情況,每年確定不少於1個可報考本科專業承擔當年專升本招生任務。

  山東省專升本考試設4門公共基礎課考試科目

  每門滿分100分 每門考試時間120分鐘

  2020年起,山東省專升本考試設4門公共基礎課考試科目,包括英語(公共外語課為其他小語種的考政治)、計算機、大學語文、高等數學(分為高等數學Ⅰ、高等數學Ⅱ、高等數學Ⅲ)。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統一組織評卷。每門滿分100分,共400分。每門考試時間120分鐘。

  依據教育部公佈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12年)》,按照招生專業所屬學科門類,設置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等12個考試門類。招生院校依據考生4門公共基礎課總成績,分專業擇優錄取。(記者 高亞南)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