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春運易堵、事故易發路段在這裡

2018-02-08 14:37:58|來源:齊魯網|編輯:趙瀅溪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春節出行指南!山東春運易堵、事故易發路段在這裡

  齊魯網濟南2月8日訊(記者 徐紅梅)2018年春運時間為:2018年2月1日至2018年3月12日。其中2月15日(除夕)到2月21日為春節假期。高速免費時間:2018年2月15日0時—2018年2月21日24時

  免費車型:7座(含7座)以下客車

  危化品車輛禁行時間:2月14日19時-2月22日6時

  今年春運期間可能迎來3個波次客流高峰

  省公安廳交管局預測,今年春運期間全省道路旅客客流預計達到4798萬人次,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長。根據前兩年的春運流量數據分析,今年春運期間可能迎來3個波次的客流高峰。

  山東春運易堵、事故易發路段在這裡

  第一波次為2月13日至15日,是農民工、學生等集中返鄉的階段,客流主要以市際和農村客運為主,方向由城市到鄉鎮、由沿海到內陸。

  第二波次在春節假期結束的2月21日前後,主要為返程、返崗客流,這一撥客流高峰會持續至春節假期結束後兩到三天,之後至元宵節之間客流逐漸回落,有一個相對的客流平緩期。

  3月2日元宵節前後將迎來第三撥次高峰,主要是返城務工和學生返校等客流。客流高峰期間,客運車輛超員、超速、疲勞駕駛、長途客運淩晨2-5點違規行駛、非法營運等交通違法行為多發,客運交通安全風險增大。

  7日,省公安廳交管局召開新聞發佈會,預測今年春運期間的易堵路段,事故易發路段、時間段等信息,提醒廣大交通參與者注意交通安全。

  輕微事故多發時段:7點、10點至11點、14點至16點,是事故高發時段。

  山東春運易堵、事故易發路段在這裡

  擁堵多發時段:6點至7點、10點至11點、15點至17點,容易發生擁堵。

  山東春運易堵、事故易發路段在這裡

  易擁堵路段多集中在G20、G2、G35、G3

  山東春運易堵、事故易發路段在這裡

  山東春運易堵、事故易發路段在這裡

  全省高速擁堵數量分析

  臘月十五、臘月十六,春運開始,擁堵有所上升,隨後擁堵數量降低,小年前後會出現小幅緩行情況,至春節後擁堵較少,在春節假期結束前後,初五、初六將出現返程小高峰引起部分路段車輛擁堵。

  山東春運易堵、事故易發路段在這裡

  注意:G20濟青北線改擴建施工轉序期間路況複雜!特別是青島方向僅保留一條車道通行,事故較為多發,請您在行駛過程中一定要保持足夠的行車間距,嚴格控制時速,不要隨意超車,切勿佔用應急車道。

  小許家樞紐至零點立交段

  2017年11月7日至2019年6月30日,小許家樞紐至零點立交段青島方向七座以下小型客車單向通行,濟南方向封閉施工。

  淄博西互通立交處

  2017年3月17日起至2018年9月17日,青銀高速濟青段轉濱萊高速互通立交匝道進行封閉施工,對濱萊高速公路淄博西樞紐通行車輛實施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四條匝道中有三條無法通行。

  限行路段

  1、青銀高速濟青段淄博西互通立交青銀高速青島至濟南方向轉濱萊高速萊蕪方向匝道

  2、青銀高速濟南至青島方向轉濱萊高速濱州方向匝道

  3、S29濱萊高速公路淄博西樞紐濱州轉青島方向匝道

  周村互通匝道

  2017年12月21日至2018年4月21日,周村至濟南、青島至周村方向匝道封閉施工,濟南方向車輛請繞行鄒平收費站,青島至周村方向車輛請提前在淄博收費站下站繞行。

  青州東收費站

  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10月1日青州東站出入口封閉施工。

  長深互通立交處

  2017年12月12日至2018年7月31日,濟青高速濟南方向轉長深高速臨沂方向封閉施工。

  編輯在此提醒司機朋友:交通事故及路面擁堵與車流量和冬季惡劣天氣有關,大家出行前務必要查好天氣及路況,儘量錯峰出行。

  (綜合山東高速交警微信公眾號、舜網、齊魯壹點整理)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