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識別、記入徵信 濟南狠招嚴管違法渣土車

2018-06-21 09:23:18|來源:大眾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6月20日,濟南歷下交警、渣土辦、城管等部門聯合召開渣土運輸企業管理聯席會議,部署對CBD片區附近渣土車嚴重違法進行精準打擊。下一步,歷下交警將繼續通過倒查工地主體責任、管控源頭運輸企業、大數據人臉識別等手段,多措並舉規範渣土運輸。

  近期,濟南歷下交警多次接到市民舉報投訴,反映在CBD片區附近渣土車闖紅燈、超速、亂鳴笛,以及不按規定時間行駛、不按規定安裝號牌、逆向行駛等違法行為,給居民帶來的噪音污染,給道路通行帶來安全隱患。

  今天上午,歷下交警聯合歷下渣土辦、城管執法等部門,組織全市在歷下轄區範圍內運營的渣土企業法人代表和渣土車駕駛員,召開渣土運輸企業管理聯席會議。主會場通報了近期渣土運輸車輛各類違法行為,渣土運輸企業與交警、渣土辦簽訂《責任書》。在分會場,民警為渣土車駕駛員開展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告誡駕駛員從思想上樹立安全意識,自覺抵制危險駕駛。

  記者了解到,6月10日由濟南歷下交警、渣土辦、環保、城管執法、街道辦等多部門約談了CBD片區20多家施工項目甲方企業。所有企業逐一與相關政府監管部門簽訂承諾書。根據承諾,各施工單位要擔負起渣土運輸源頭主體責任,所有工地施工方“不到點不開門,不灑水不出門,到點準時關門”。杜絕使用號牌不清、手續不全及違法未處理、未年檢和報廢車等違規車輛運輸,避免渣土車違反規定時間、闖禁區上路。

  為進行有效監管,歷下交警通過航拍及時掌握各工地進出口情況,如發現渣土車提前進場作業,將倒查工地主體責任。對建設單位、施工單位、運輸企業及車輛、消納場運營企業、再生利用企業在建築垃圾處置活動中的違法行為,交警將會同職能部門按照《濟南市城市建築垃圾管理條例》規定,依法記入社會信用平臺。

  “今後,我們將利用大數據平臺和人臉識別系統,對每一輛違法上路的渣土車精準研判,錄入到非現場執法平臺。”濟南交警支隊交通處副處長黃蕾説,這種新型執法方式的運用,將改變過去人海戰術查緝違法渣土車的不足。渣土車司機如果心存僥倖違法上路,每一起都會被記錄在案。“闖禁區、闖紅燈、壓實線、不按導向車道的任性行為,都會付出代價。”

  以歷下區為例,近日交警利用公安系統大數據平臺和社會資源各類信息數據的關聯融合,對轄區大貨車、渣土車違法行為進行了篩查、核實。在固定車輛、駕駛員違法證據的同時,依託電警、卡口、監控等多種技術手段,對違法車輛的密集通行時間、路線進行細緻分析,掌握車輛通行規律,並據此精確投放警力。近期,歷下交警共計梳理出高危違法行為證據63起,暫扣渣土車22輛,收繳對講機8部。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