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級機構改革所涉11個政府部門“一把手”到位

2018-10-24 10:19:52|來源:人民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尹紅燕

  人民網濟南10月24日電(王吉全): 10月23日,山東省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決定了11人的任命和若干職務的自然免除。記者梳理髮現,此次任命的均為山東省級機構改革所涉11個政府組成部門的“一把手”。

  山東本次改革提出,對政府機構名稱、職能與國務院組成部門不對應的,該調整機構的調整機構,該調整職能的調整職能;組建省自然資源廳、省生態環境廳、省農業農村廳、省文化和旅遊廳、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應急管理廳和重新組建省司法廳等8個省政府組成部門。

  截至目前,山東還未公佈詳細的政府部門新組建、職責優化及職責調整情況,但從本次11人的任命中仍能看出一點端倪:除司法廳外,上述8個新組建部門均任命了“一把手”;同時又有2人職務自然免除後未被任命,其原任職機構及職能應該已被調整。

  山師校長出任科技廳長

  會議任命:唐波為山東省科學技術廳廳長;決定免去:劉為民的山東省科學技術廳廳長職務。

  根據本月15日發佈的省管幹部任前公示,山東師範大學校長、黨委副書記唐波,擬提名為省科技廳廳長人選,任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兼山東信息通信技術研究院管理中心主任,省黃河三角洲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管委會主任、黨工委副書記。

  山東師範大學官網顯示,唐波畢業于南開大學化學系,獲理學博士,該校化學化工與材料科學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首屆十佳全國優秀科技工作者提名獎獲得者(山東省唯一),入選“泰山學者攀登計劃”。

  對表中央 改革有序推進

  與此次任命同時發佈的,還有9個原政府機構職務的自然免除。其中,2人職務自然免除後未被任命,而且原任職的省林業廳、省旅發委的名稱在改革後的機構設置表中“不見蹤影”,其機構和職能應該已調整至新組建部門。

  ·汲斌昌任山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

  據省經信委網站,汲斌昌原任省經信委黨組書記、主任。

  ·馬傳凱(回族)任山東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主任;

  據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網站,馬傳凱原任省民委(省宗教局)主任(局長)。

  ·李琥任山東省自然資源廳廳長;

  據省國土資源廳網站,李琥原任省國土資源廳黨組書記、廳長。

  ·王安德任山東省生態環境廳廳長;

  據省環保廳網站,王安德原任省環保廳廳長、黨組書記。

  ·王磊(女)任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

  據省文化廳網站,王磊原任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省中華文化標誌城規劃建設辦公室主任。

  ·襲燕(女)任山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

  據省衛計委網站,襲燕原任省衛計委主任、黨組書記。

  ·薛慶國任山東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

  據省政府外事僑務辦網站,薛慶國原任省外事僑務辦主任、黨組書記、山東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

  山東兩名地級市市長任廳長

  ·李希信同志任省農業農村廳廳長;

  據泰安市政府網站,李希信原任泰安市委副書記、市長。簡歷顯示,李希信是農學學士,曾在山東農業大學農學系農學專業學習。公開資料顯示,他曾在今年兩會期間表達了對泰安鄉村振興和做好農業農村工作的認識和思考;今年4月還來到山東農大洽談校地産學研合作,推進肥城市汶陽田現代農業産業園建設。

  按照中央機構改革要求,農業農村部主要職責是統籌研究和組織實施“三農”工作戰略、規劃和政策,監督管理種植業、畜牧業、漁業、農墾、農業機械化、農産品品質安全,負責農業投資管理等。

  ·趙豪志同志任省應急管理廳廳長;

  趙豪志是山東省級機構改革後,省應急管理廳的第一任廳長。

  據東營市政府網站,趙豪志原任東營市委副書記、市長 。10月23日出版的《東營日報》顯示,趙豪志不再擔任東營市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按照中央機構改革要求,原分散于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中國地震局、水利部、國土資源部、國家林業局以及公安消防部隊、武警森林部隊的應急救援力量統一整合,組建應急管理部。截至目前,全國6省的應急管理廳廳長及重慶市應急管理局局長已獲任命。

  退役軍人事務廳受關注

  ·時培偉同志為山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廳長。

  時培偉是山東省級機構改革後,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的第一任廳長。

  據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網站消息,時培偉原任省委副秘書長兼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

  退役軍人事務廳作為今年地方新組建機構之一,其廳長人選也備受關注。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海南、福建、廣東、雲南、黑龍江、重慶、湖南、山西有關人選已先後出爐。其中,雲南的張勝震、山西的馮徵是軍轉幹部。

  根據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將民政部的退役軍人優撫安置職責,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軍官轉業安置職責,以及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後勤保障部有關職責整合,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