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青高鐵、青鹽鐵路將同步通車

2018-12-25 13:44:15|來源:大眾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大眾網·海報新聞12月25日訊(記者 樊思思 吳軍林)26日上午,復興號高鐵將分別從濟南東和青島北兩個站點對開始發,標誌著濟青高鐵正式通車。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將帶你登上濟青高鐵、青鹽鐵路的首趟列車,同時兵分六路現場直播濟南東、淄博北、濰坊北和青島北四大站點的首發盛況,帶你體驗不一樣的速度與“濟青”!屆時,海報新聞客戶端、大眾網、山東手機報等多平臺將同步並機直播。

濟青高鐵、青鹽鐵路將同步通車

  【1小時40分體驗帶你體驗速度與“濟青”】

  濟青高鐵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青銀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國第一條以地方為主投資控股建設的高速鐵路。全線設濟南東站、章丘北站、鄒平站、淄博北站、臨淄北站、青州市北站、濰坊北站、高密北站、膠州北站、青島機場站、紅島站共11站。紅島站因市政配套未完全到位,尚不能滿足旅客安全、服務保障等需求,暫不開辦客運業務,待2019年青島新機場轉場後,與青島機場站同步開辦客運業務。此外,石濟客專剩餘齊河至濟南東段,濟青高鐵濟南東至濟南西聯絡線同時開通運營。屆時,濟青高鐵與石濟客專、京滬高鐵實現聯通。它將構成連接濟南、青島間多個中心城市和通達山東沿海煙臺、威海、日照各中心城市的快速客運主通道。

  濟青高鐵濟南東至膠州北段設計時速350km/h,膠州北至紅島設計時速250km/h。濟青高鐵開通後,濟南東站至膠州北段初期運營速度為300km/h,膠州北站至紅島站初期運營速度為250km/h。從濟南東站出發,最快只需1小時40分鐘就能抵達青島北站。提前劇透一下,本次開通運行的復興號高鐵既溫馨又高大上,不僅速度超快,車上還配有免費Wifi、溫水洗手、防燙茶爐等新增服務設施。

濟青高鐵、青鹽鐵路將同步通車

  【青鹽鐵路同時通車!從山東到江蘇也提速了】

  另外,青鹽鐵路也將同時通車,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也將登上首趟列車發回現場報道。青鹽鐵路北起青島北站、南至江蘇境內鹽城北站,線路全長428公里,其中山東境內186.6公里,為國鐵I級客貨共線鐵路。山東境內共設紅島站、洋河口站、青島西站、董家口站、兩城站、日照西站、嵐山西站7個車站。青鹽鐵路開通運營初期,安排開行青鹽本線旅客列車,2019年1月5日新圖實施後,將安排開行旅客列車13對(日常線12對、高峰線1對),其中跨省動車組列車7對,省內動車組列車6對,主要是開往北京、瀋陽、石家莊、連雲港、鹽城方向和管內濟南、青島與日照城市間。青鹽鐵路開通後,日照地區首次有動車組列車開行,可直達北京、石家莊、瀋陽、鹽城等方向和管內濟南、青島等方向。濟南、青島首次開行連雲港、鹽城方向動車組列車。

  青鹽鐵路的開通,將大大縮短青島、日照、連雲港、鹽城北等地之間的旅途時間,同時縮短沿線各地去往北京、濟南、煙威等地列車運行時間。青島北至日照西間最快列車運行時間為1小時24分左右;日照西至濟南東間運行時間為2小時48分左右,較現有最快列車K8284次壓縮2小時19分;日照西至北京南運行時間為4小時36分,較現有最快列車K52次列車縮短7小時44分。

  想第一個感受新開通的這兩條鐵路有多快、多舒適嗎?鎖定大眾網眾播頻道,12月26日早上8點45分,記者帶你體驗不一樣的速度與“激情”哦!

  直播時間:12月26日早上8:45-11:00

  直播網址:http://zhongbo.dzwww.com/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