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宣講、排查隱患,山東各地築牢冬季安全防線

2020-12-10 09:36:19|來源:中國山東網|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這就是山東|知識宣講、排查隱患,山東各地築牢冬季安全防線

  中國山東網-感知山東12月9日訊  以賽促學、冬防宣教……為做好冬季安全工作,山東各地各部門結合行業領域特點,採取強有力措施,抓好責任落實、隱患排查、問題整改等工作,真正將安全工作做到未雨綢繆,防患于未然。

知識宣講、排查隱患,山東各地築牢冬季安全防線

  以賽促學 夯實消防安全防範意識

  為進一步夯實校園消防安全管理水準,提高青年學生的消防安全意識,營造良好的校園安全氛圍,日前,青島市市北區消防救援大隊聯合轄區青島科技大學舉辦“關注消防 生命至上”第五屆消防安全知識競賽活動。

  此次競賽活動分為個人主題演講和團體情景劇表演兩個環節。個人賽環節,選手們通過自己對消防知識的理解和對消防英雄的讚揚,呼籲廣大師生關注消防安全,珍愛寶貴生命;情景模擬環節,參賽選手們將宿舍、實驗室消防安全問題與喜劇元素巧妙融合起來,以情景劇的方式呈現給台下觀眾,展現了當代大學生對校園安全問題的積極思考,贏得了場下觀眾的陣陣掌聲。最終,侯麗華、孫夢傑、馬薇青等六名選手在比賽中分獲一、二、三等獎。

  比賽結束後,市北區消防救援大隊副大隊長呂玉潔對比賽進行了點評。她首先肯定了參賽選手們的精彩表現,對大家熱心關注消防安全事業表示讚賞,同時鼓勵所有師生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共同營造一個安全的校園環境,並呼籲廣大大學生們積極報名參與區消防志願者隊伍,為全區的消防公益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最後,市北區消防救援大隊宣傳員為全體參賽選手和觀眾進行了消防安全知識宣講,進一步夯實全體師生的消防安全防範意識。為推動學校落實各項消防安全舉措、創建平安和諧校園奠定堅實基礎。

  冬防宣教 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發期。近日,淄博市博山區城東街道結合安全教育“五進”,開展冬季取暖安全防範宣傳教育活動,提升群眾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救能力,科學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和觸電事故發生,共度平安暖冬。

  刻不容緩迅速部署。城東街道立即召開各社區安全員例會和培訓會,傳達區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關於做好冬季取暖保供安全防範工作的通知》,共同學習《防範“一氧化碳中毒”“電熱毯觸電”明白紙》,部署開展隱患排查工作,切實消除取暖安全隱患。

  多重渠道大力宣傳。城東街道製作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和觸電事故知識公眾號文章,在微信朋友圈、社區居民群中廣泛轉發,同時通過入戶走訪、大集發放、宣傳欄等形式發放和張貼明白紙,利用LED屏滾動播放宣傳標語,營造濃厚安全氛圍,築牢群眾安全防線。

  事無巨細排查隱患。各社區組織“兩委”成員、安全員、小組長等對本社區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殘疾人、留守兒童等重點家庭開展隱患排查,累計排查1100余戶,及時整治消除取暖設施安全隱患,真正將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狀態。

  嚴抓共管 確保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

  12月3日上午,聊城市組織召開全市冬季安全生産工作會議。

  會議要求,聊城市各級各部門務必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充分認識當前安全生産面臨的嚴峻複雜形勢,要以實際行動切實抵制工作中的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從思想認識、組織領導、責任措施等方面真正把安全生産擺在突出位置,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和“三個必須”要求,堅決扛起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的政治責任。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針對冬季安全生産特點,立即對本轄區、本行業領域的安全生産工作進行一次研判分析,找準薄弱環節,突出抓好抓實冬季取暖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煙花爆竹安全、冬春消防安全等五項重點工作,進一步強化措施,狠抓落實,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確保全年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中國山東網記者 楊廣科 江學俊)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