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handong】外國媒體走進青島 感受多彩青島脈搏
2023-11-15 16:23:0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郭富瑩責編: 趙銀平

  11月13日至15日,由青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國際在線山東頻道聯合舉辦的“Hi,Shandong—多彩青島”外國媒體青島行採訪活動在青島舉行。來自孟加拉國、柬埔寨、埃及、韓國、土耳其、越南等國的媒體記者,在3天的時間裏深入市南、即墨、平度、萊西等區市,近距離感受青島豐厚的文化底蘊與人文魅力,了解青島鄉村振興、現代農業及城市更新與古城保護開發所取得的成就,領略“好品山東”與齊魯味道。

【Hi,Shandong】外國媒體走進青島  感受多彩青島脈搏_fororder_圖片1

外媒記者參觀即墨古城編鐘 攝影 侯艷艷

  在即墨古城,外媒記者們參觀了文廟、縣衙、考院,觀看了即墨老酒、黃氏烙畫、葛村榼子、大歐鳥籠等非遺産品的生産、製作過程,了解古城開發保護歷程,領略中國古典文化的魅力。

外媒記者在中國芹菜博物館內品嘗馬家溝芹菜 攝影 李瑜

  在平度市西馬家溝村的馬家溝芹菜産業示範園,外媒記者們走進中國芹菜博物館和芹菜種植基地,探訪青島現代設施農業發展,感知青島鄉村振興創新活力。

外媒記者在九頂莊園參觀 攝影 侯艷艷

  在萊西市院上鎮的九頂莊園,外媒記者們走進釀酒車間和酒窯,參加葡萄酒品鑒會,探訪葡萄與酒的秘密,了解被國際認可的高品質葡萄酒在青島誕生的過程,感受中西文化交流碰撞的火花與獨特魅力。

外媒記者在市南區裏院書房體驗圍爐煮茶 攝影 侯艷艷

  在市南區中山路歷史文化街區,外媒記者們探訪了安娜別墅、三江裏、銀魚巷等歷史人文景點,感受碧海、藍天、紅瓦、綠樹之下青島的別樣美麗,近距離了解青島城市更新與歷史文化街區保護開發的成果。

  3天的青島之行給外媒記者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們紛紛表示,將把自己用文字和鏡頭記錄下的故事講給家鄉的朋友們聽,讓更多人來到青島,領略這座濱海城市的獨特魅力。

  本次活動旨在通過外媒記者筆端、鏡頭下的“青島故事”,讓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國、了解青島,展現青島現代農業和城市更新的成果,及打造現代産業先行城市、引領型現代海洋城市、國際化創新型城市、國際門戶樞紐城市、宜居宜業宜遊高品質灣區城市、現代化治理樣板城市的生動實踐,為青島城市形象的國際傳播提供助力。(文 侯艷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