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花襖 !吃糖人!老外趕西營大集 “沉浸式”感受泉城年味
2024-02-04 13:48:24來源: 愛濟南編輯: 郭富瑩責編: 趙瀅溪

  年關將近,人聲鼎沸的煙火處,莫過於人頭攢動的年集。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間穿梭,聽著高聲叫賣的吆喝聲……一聲“熱鬧”道不盡新春大集,一句“歡喜”講不完喜慶滋味。近日,愛濟南記者和來自山東建築大學的留學生們一起來到了南部山區西營街道上的西營大集,一起體會山東大集的濃濃年味兒。

穿花襖 !吃糖人!老外趕西營大集 “沉浸式”感受泉城年味

  每逢農曆四、九,十里八鄉的人們就奔赴於此,十里長街依次鋪開,吃的、喝的、穿的、玩的、用的,只有想不到,沒有買不到。

穿花襖 !吃糖人!老外趕西營大集 “沉浸式”感受泉城年味

  春聯、燈籠、福字、新年綵燈、年俗飾品……滿眼的傳統文化元素,年味十足、喜氣盈盈。外國友人穿梭于各個攤位之間,品嘗著糖畫兒、茶湯、芝麻糖等美食,觀賞著琳琅滿目的商品,在賣福字的攤位前,外國友人們還集體拿著春聯和紅燈籠拍照留念,並送上新春祝福。

穿花襖 !吃糖人!老外趕西營大集 “沉浸式”感受泉城年味

  不是商場去不起,而是山東大集更有性價比。在年集上,藏著最愜意的生活,也藏著最踏實的幸福,有著獨一無二的人間煙火氣。趕大集承載了許多珍貴回憶,儘管人們現在購買年貨的方式越來越多,但很多人還是愛去大集上轉一轉、看一看,不為買多少東西、選多少商品,就是要感受一下那股熱鬧勁兒。

穿花襖 !吃糖人!老外趕西營大集 “沉浸式”感受泉城年味

  對年輕人來説,趕集像一場充滿新鮮感和探索欲的CityWalk。他們喜歡在各個攤位間穿梭,尋找那些獨特的小玩意和美食,感受濃濃的地方特色。

  對中年人來説,逛大集像一次尋找記憶和懷舊之旅。他們會在熟悉的攤位前駐足,找到那些曾經陪伴他們成長的物品或食物,感受歲月的流逝。

  對老年人來説,逛大集更是一種習慣和生活的儀式感。他們會在攤位間漫步閒逛,和其他老人聊天、交流,每一步都充滿對生活的熱愛和珍惜。

  而對於外國友人來説,趕年集,更讓他們切身體會到濃濃“年味兒”和民俗風情,感受到中國人對新年的期盼和生活的熱情。(愛濟南記者:回聲 視頻:高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