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口垃圾非法傾倒事件續: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

2016-12-28 14:06:02|來源:解放日報|編輯:陸晟琦 |責編:

  原標題:非法傾倒垃圾浙江抓獲8嫌犯

  近期,崇明區東風西沙水庫附近江面出現大量來自外省市的生活垃圾。市環保局介紹,12月23日,長三角水污染防治協作機制召開專題會議,上海、江蘇、浙江有關部門就長江口垃圾非法傾倒事件的後續處置工作進一步對接溝通,明確近期工作要求。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

  浙江有關地市加強源頭管控,杜絕垃圾非法轉運;江蘇和上海全力做好江面垃圾清理工作,加強水質監測和水域巡查,確保飲用水安全;三地公安部門密切配合,對涉案單位與人員加快偵辦,嚴懲環境犯罪行為;兩省一市加強信息共享,進一步發揮聯防聯控和快速響應機製作用。

  據“浙江發佈”消息,12月21日媒體報道長江口非法傾倒垃圾一事後,嘉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立即成立專項工作組,要求有關部門主動協助滬、蘇兩地有關方面查清案件真相,保持對環境違法零容忍。嘉興市公安機關迅速抽調400余人的精幹警力成立專案組,派出工作專班赴蘇、滬等地調查傾倒垃圾的違法犯罪行為及其背後黑色産業鏈,堅決依法打擊環境違法犯罪行為。

  截至目前,嘉興警方對8名涉嫌犯罪的嫌疑人員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