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公安重點推進11項大改革項目

2017-01-04 08:39:20|來源:文匯報|編輯:陸晟琦 |責編:

  原標題:上海召開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進大會 今年重點推進11項公安改革

  去年2月17日,上海啟動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記者從昨天召開的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進大會上獲悉,截至目前,在上海公安改革“60項”任務中,2016年的45項任務已經完成或基本完成,其中公安部指定的10項改革試點任務已全面完成。通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形成了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推出了一批含金量較高的便民利民舉措,贏得了社會各界的普遍好評。

  2017年,上海將把“保穩定、守安全、攻改革、嚴治警”作為今年公安工作的總體思路。市公安局將全力以赴、全警投入,把“攻改革”作為今年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來推進,將重點推進11項改革項目,分別是:繼續深化出入境管理制度改革,加快推進出入境制證中心擴容改建工作,進一步提高管理服務效能;繼續深化社區警務改革,創新社區警務評估體系,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工作;積極推動超大城市公共安全體系調研成果轉化,嚴格落實主體責任,補齊城市安全管理短板;繼續推進執法權力運行機制改革,推動網上辦案系統升級改造,提升全局執法信息化水準;進一步深化人民警察分類管理改革,建立起一套有別於其他公務員、體現公安職業特點、符合上海實際的人民警察管理制度,充分調動起公安隊伍的積極性;加快規範警務輔助人員管理改革進程,組建勤務輔警隊伍,細化管理措施,提升輔警隊伍正規化、職業化水準;抓緊推動駕考制度改革成果落地,進一步提升駕考供給能力,花大力氣解決考生積壓問題;健全信息資源共建共享機制,進一步完善各類信息採集、傳遞、共享工作機制,加大圖像資源整合力度,完善圖像智慧應用,服務好公安實戰;繼續創新行政管理服務方式,進一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信息惠民,實現“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繼續深化戶籍制度改革,加強統一落戶管理信息平臺建設,實現信息系統互聯互通,推動網上流轉和檔案電子化,力爭做到一次申請、一次辦理;著力推進非緊急求助警情與公共服務平臺分流對接機制,構建“110”“12345”市民服務熱線、求助人三方即時通話機制,合理分流非警務警情和非緊急類求助報警,提升公安機關實戰指揮處置效能和相關公共服務部門響應服務水準。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姜平出席會議並強調,要狠抓各項責任和措施落實,確保各項改革任務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努力讓人民群眾有更深切的獲得感,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姜平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取得的階段性成效,並強調,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環節,也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內容之一。各單位要進一步吃透改革精神,抓好頂層設計,抓好統籌協調,抓好組織實施、抓好推進落實。要善於運用試點經驗,統籌集成改革成果,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明確目標、細化任務、提高效能,最大限度地放大改革效應,努力提升人民群眾對公安改革的認同感和獲得感,努力讓上海公安的改革成果惠及更多領域、更多地區、更多人群。

  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白少康主持會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