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十佳家庭醫生評選啟動

2017-02-07 08:45:34|來源:文匯報|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為深化醫改,進一步推進家庭醫生制度建設,上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上海市醫藥衛生發展基金會、上海市醫務工會聯合滬上相關新聞媒體聯合開展四屆“市民身邊的好醫生——上海市十佳家庭醫生”評選活動。

  目前,本市共有近5000名家庭醫生,家庭醫生制度已覆蓋上海所有社區,截至目前,全市“1+1+1”簽約(居民可自願簽約1名社區家庭醫生、1家區級醫院與1家市級醫院)近140萬人,開具延伸處方近15萬張。

  結合新一輪醫改,上海將著力打造家庭醫生制度“2.0”版,以不斷提升家庭醫生的診斷分診、初級診療和健康管理能力,為市民當好“健康守門人”。

  據介紹,前三屆“上海市十佳家庭醫生”評選活動在全社會引起了良好反響。在30位“十佳家庭醫生”和30位提名獎獲得者中,先後産生了嚴正、朱蘭、陳華等多位“全國十大最美醫生”“中國醫師獎”“全國十佳全科醫師”等先進典型代表。

  評選推薦工作除了衛生系統推薦外,還歡迎廣大市民積極推薦。市民可直接向“上海市十佳家庭醫生”評選辦公室推薦候選人(推薦表可從上海市衛計委網站www.wsjsw.gov.cn下載)。(陳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