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東深化“證照分離”改革形成方案

2017-07-21 09:28:35|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記者從7月20日舉行的中國共産黨上海市浦東新區第四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了解到,“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先行區總體方案”將制定出臺,以系統推進“放管服”改革,“證照分離”改革形成方案後也會向社會公佈、啟動實施。

  隨著新一輪自貿試驗區改革全面啟動,自貿區管委會今年28項年度重點工作已形成,內外資一致的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正在深化,國際貿易“單一窗口”3.0版覆蓋上海口岸95%的貨物申報和全部的船舶申報。

  今年下半年,浦東新區抓國家戰略,將更加注重聚焦突破、持續深化、放大效應。深化“證照分離”改革是重中之重,逐步實現企業準入審批事項目錄全覆蓋,把能取消的事項進一步取消,把確需保留的審批事項以告知承諾為主要形式進行改革優化,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和經濟發展動力。打造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先行區是關鍵所在,將制定出臺總體方案,完善政府組織和運行體系、事中事後監管體系以及“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法治建設是基礎保障,將拿出切實改革舉措。

  對照國際最高標準、最好水準的自由貿易區,浦東新區將緊緊抓住“三區一堡”和“三個聯動”重要載體,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新一輪自貿試驗區建設全面推進,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

  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翁祖亮出席會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