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劇《51把鑰匙》赴京演出

2017-07-25 09:11:54|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以全國最美醫生嚴正為原型 滬劇《51把鑰匙》赴京演出

  記者7月24日從市衛計委獲悉,反映上海醫改進程中家庭醫生服務社區居民的大型現代滬劇《51把鑰匙》,入選由中宣部、文化部聯合主辦的2017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將於7月25至26日在北京長安大戲院上演。

  在市衛生計生委支持下,上海勤苑滬劇團以全國最美醫生、“感動上海十大人物”、首屆上海市“十佳”家庭醫生嚴正為原型,創編了一部反映醫改大背景下家庭醫生的滬劇作品《51把鑰匙》。該劇講述了嚴正醫生熱心服務彭浦鎮社區居民,以一片愛心和傾情付出,與病人建立融洽的醫患關係,病人懷著對他的信任,將家門鑰匙交給嚴醫生方便進門服務的真實故事。一把鑰匙,開啟的是一名患者的心鎖;一把鑰匙,體現出一個家庭對一位醫生的信任。在每一把鑰匙的背後,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家庭醫生服務基層社區的感人故事、凡人善舉和心路歷程,在劇中得以充分展現。

  該劇被市委宣傳部列為上海市重大文藝創作項目,在上海市新劇目展演中,獲優秀演出獎和“中國夢”主題創作獎。該劇已在上海和外省市巡演100多場,受到觀眾廣泛好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