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東舉行紀念建軍90週年主題活動

2017-07-27 09:16:15|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浦東新區舉行"軍魂頌·誦軍魂"紀念建軍90週年情景朗誦主題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浦東新區雙擁辦供圖

  7月25日下午,“軍魂頌·誦軍魂”浦東新區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情景朗誦主題活動在中華藝術宮藝術劇場舉行。

  朗誦活動以一首《四渡赤水出奇兵》大合唱拉開序幕,節目一共分3個篇章:《南昌槍聲》、《人民軍隊》和《永遠忠誠》。浦東新區民政局的情景朗誦《永恒的信仰》表達了對革命先烈們的緬懷之情,消防特勤支隊的情景朗誦《平安衛士、無悔消防》展現了當代人民子弟兵英勇頑強、無私奉獻的為民精神;91975部隊一首鏗鏘激昂的《強軍戰歌》唱出了戰士們的豪情、部隊的鬥志。節目中還穿插了兩段革命前輩的訪談視頻,訪談對象有戰地衛生員、抗戰老兵、烈士之子、老復員軍、“兩彈一星”革命功臣等,他們有的已經步入耋耄之年,但革命意志高於天,《我是一個兵》、《沁園春·長沙》等在革命前輩的歌頌下,感人至深。

  當前,浦東新區瞄準全國雙擁模範城“五連冠”的目標,全面落實推進新一輪雙擁模範城創建,在全區營造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軍隊的濃厚氛圍,不斷激發社會各界積極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以及參與擁軍優屬工作的熱情,“軍地一條心、同下一盤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