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滬專業運輸車死亡事故計程車居首

2017-08-31 13:32:39|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上半年上海專業運輸車輛死亡事故計程車居首 渣土車事故近9成有死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8月30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交警總隊通報了上半年上海專業運輸單位交通事故及其事故原因。讓人吃驚的是,在長途客運、公交客運、危化品運輸車、渣土車、校車和計程車等6大類專業運輸車輛中,死亡事故排在首位的不是渣土車,而是計程車。

  警方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6大類專業運輸車輛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117起,造成73人死亡。其中,計程車上半年交通事故45起,造成24人死亡、31人受傷。死亡數字居首。引發交通事故的主要違法行為是超速行駛、酒後駕車、違反交通信號燈等。

  公交客運車輛上半年發生交通事故41起,造成23人死亡、35人受傷。死亡數字排名第二。引發事故的主要違法行為是未按規定讓行、操作不當、超速行駛、無證駕駛、違反交通信號等。其中,上海巴士第一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和上海巴士第四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自2016年以來,違法查獲量始終居上海市同行業前五位,且車均違法始終高於同行業平均值。

  渣土車今年上半年交通事故18起,造成18人死亡、5人受傷。其引發事故的主要違法行為是未按規定讓行、違法裝載、違法超車等。

  長途客運車輛上半年發生交通事故9起,造成7人死亡、5人受傷,其引發事故的主要違法行為是未按規定讓行;危化品車輛上半年交通事故2起,造成1人死亡、1人受傷,不按規定與前車保持距離是其引發事故的主要違法行為;校車上半年交通事故2起,造成4人受傷,其引發事故的主要違法行為是操作不當。

  雖然計程車事故造成死亡人數最多,但渣土車依然是高危車輛。據統計,18起渣土車交通事故中,死亡事故高達16起,佔比88.9%,比去年同期增加6起。其中,發生一次死亡2人道路交通事故2起。在這18起事故中,渣土車在事故中承擔主責以上(含)的事故有14起,佔77.8%。渣土車車均交通違法行為數更是高達26起。

  另據統計,今年上半年交警部門梳理的六類重點車輛企業中,不少企業存在多起違法逾期未處理的情況。在已查獲的危化品運輸車輛交通違法中,截至2017年7月底,尚有1120起違法未處理完畢,其中,違法未處理完畢達10起以上的車輛共4輛。(新民晚報首席記者 潘高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