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上海魔術節10月26日揭幕

2017-10-19 11:00:47|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第十屆上海魔術節10月26日揭幕 讓市民近距離見證“奇跡時刻”

  第十屆上海魔術節將於10月26日開啟,活動共設演出、比賽、學術、公益、道具展及版權交易五大板塊。其中,《國際精品舞臺魔術展演》《國際精品近景魔術展演》《國際心靈魔術專場》三台魔術晚會共七場演出將輪番上演。

  《國際精品舞臺魔術展演》匯聚世界“魔壇”一流高手,喜劇魔術師丹尼·拉裏、高科技魔術新生代代表原大樹、魔術機關之父蓋坦·布魯姆等將同臺競技。整臺晚會涵蓋了幻術、滑稽、手法等魔術類別,將藝術智慧、科技與創新之間的融合。而《國際精品近景魔術展演》將由世界魔術聯盟歐洲賽區近景比賽冠軍得主伍迪·阿拉貢和享有世界“牌王”美譽的亨利·埃文斯等為觀眾帶來。

  首次作為專場演出在魔術節亮相的“心靈魔術”尤其引人矚目。魔術節組委會副秘書長金偉告訴記者,心靈魔術看似是讀心術、透視、預言,實則通過心理學竅門及高超魔術技巧,預測觀眾所想得出的行為結果。以往的上海魔術節也曾有過類似的表演,但舉辦“心靈魔術”專場,將之與“舞臺魔術”“近景魔術”相提並論還是第一次。此次在上海魔術節上舉辦“心靈魔術”專場的是來自美國的魔術師班納切克,屆時他將為觀眾展示神秘的“讀心術”表演。

  除了魔術表演,各項魔術比賽亦是本屆魔術節的重點之一。在往屆“國際魔術大師賽、國際舞臺魔術新人賽”基礎上,本屆魔術節增設上海大學生魔術比賽、“金手杖”魔術比賽、非職業魔術師近景魔術邀請賽。此次中外聯手打破常規,上海魔術節“新人賽”獲獎的中國選手將晉級世界魔術聯盟魔術決賽。

  作為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節中節”項目,在歷屆“藝術天空”專場演出中,魔術表演都受到觀眾熱捧。據悉,本屆魔術節將舉行三場戶外精品魔術專場演出,讓市民能夠近距離見證“奇跡時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