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師大2018麗娃科技冬令營圓滿結營

2018-02-06 10:47:08|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華東師範大學2018麗娃科技冬令營圓滿結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嘉賓為孩子們頒獎

  由華東師範大學攜手上海四季教育舉辦的麗娃科技冬令營圓滿結營,結營儀式于華東師範大學科技會堂二樓報告廳舉行。本次冬令營旨在為中小學生提供新型編程教育方式,為國家科技人才的培養早打基礎、提前謀篇佈局。

  閉幕儀式上,與會嘉賓華東師範大學計算機科學與軟體工程學院院長、中科院院士何積豐院士與上海四季教育總經理張依武先生相繼發言,紛紛表達了對未來科技的呼喚和人才成長及培養的心聲。

  據悉,此次冬令營活動為期4天。營員為上海熱愛人工智能及編程的在校中小學生。冬令營課程為華東師範大學計算機科學與軟體工程學院的青年科學家團隊傾力打造並授課。

  校方為在本次冬令營活動中表現優異的學生舉行了頒獎儀式,並由麗娃科技冬令營邀請的各位校方領導和嘉賓,為學生們親自頒獎。

  學員除了學習專業的編程知識,課堂之外還安排了豐富有趣的機器人實驗室參觀、VR體驗、團隊拓展、高科技企業參觀和作品展示演説等活動,學員們更是以實際作品表現出對未來科技的濃厚興趣,閉幕式最後展示了學員們的精彩作品。

  華師大計算機科學與軟體工程學院院長何積豐指出:“未來科技的學習,不僅僅是指編程,而是重在培養孩子的邏輯推理能力,運用到生活中解決問題的能力。比如平板電腦,孩子不再是用它打遊戲,而是用它創造遊戲,這不僅是一種改變,更是一種創新能力的培養。當然,未來科技的學習不是要替代傳統教育,恰恰是一種很好的補充,我們也希望科技學習能夠變成常規課程,從而進入到中小學。通過與致力於中小學生培訓的優秀企業合作,我們高校也能夠更好地‘走出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華東師範大學及四季教育均表示,作為未來人工智能時代的主導力量,當今的孩子才是真正掌握和享受人工智能的一代人,科學合理的編程教育將讓孩子在與全世界同齡人的競爭中走得更好、更遠。未來仍將會以思維和認知構建為導向,以編程教育為載體,攜手致力中小學編程及人工智能教育的深入研發,拓寬教育思路與形式,提升學生對人工智能更深領域探索的興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