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早教指導服務中心推出《育兒周周記》讀本

2018-05-28 09:51:13|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申城家長將獲權威早教指南 上海早教指導服務中心推出《育兒周周記》讀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説:《育兒周周記》樣書發佈。新民晚報記者 陸梓華/攝(下同)

  參與早教,是否就等於一定要給孩子報一個早教班唱唱跳跳?一本集合了國內兒童保健領域專家集體智慧的《育兒周周記》,就將和申城廣大0-3歲家長見面,成為家庭早期教育的隨手指南。本週末,上海市教育學會、上海市托幼協會和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學前教育信息部共同主辦的第17屆上海市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合格家長在行動”科學育兒立體化宣傳周活動啟動。在啟動儀式上,《育兒周周記》樣書發佈。

  從2013年起,上海市教委已推出“育兒周周看”彩信,通過醫教結合的模式,組織兒童早期教育領域以及兒童保健、心理、教育領域的國內知名專家,收集國內外權威兒童早期教育相關知識。家長免費訂閱後輸入寶寶生日,就能每週收到一條針對自己寶寶年齡特點的定制彩信。每期內容包括本週寶寶特點、育兒寶典(包含養護方法與遊戲玩法)、育兒問答(對家長普遍關注的問題進行解答)及當月寶寶養育要點等。上海市早期教育指導服務中心主任茅紅美介紹,即將出版的《育兒周周記》不僅是“育兒周周看”彩信內容的紙質版彙編,供家長根據孩子年齡按圖索驥,還具有較強的互動性。父母可記錄孩子的每一個成長瞬間,為孩子製作一本獨一無二的成長紀念冊,也可通過掃描二維碼,獲得視頻資料,跟隨專家學習育兒常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説:父母可記錄孩子的每一個成長瞬間。

  “我們希望可以減緩家長的焦慮,讓年輕父母享受育兒的甜美,並且認識到,早教不是一節課、一次活動,家長的目光、話語、一言一行,都是對孩子的教育。”茅紅美説。

  據悉,上海市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是市社聯為提高市民科學素質、提升城市文明而打造的一個品牌項目,至今已經成功舉辦了16屆。此次攜手上海市科學育兒指導項目·育兒加油站公益品牌,旨在向上海市0-6歲家庭傳遞科學育兒理念,將科學育兒的技能與方法遷移到家庭教養生活中。上海市教育學會幼教專委會主任委員何幼華、上海市托幼協會秘書長胡育、上海市早期教育指導服務中心主任茅紅美、華東師範大學教育學部學前教育係教授王振宇、上海交大醫學院附屬兒童醫學中心兒科學教授江帆,集教育、心理、諮詢三大領域的五位市級專家將在上海市科學育兒指導平臺(kexueyuer.age06.com)上進行為期一週(5月25日-5月31日)的線上答疑,真正實現移動端的育兒便捷服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