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志登率紐約愛樂揭幕上海夏季音樂節

2018-07-02 08:51:34|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2018上海夏季音樂節揭幕,裝置作品“夏聲II”亮相現場。本報記者葉辰亮攝

  2018上海夏季音樂節 (以下簡稱M ISA)7月1日晚正式開幕。本屆MISA將從7月1日持續至16日,21台節目、24場演出將在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及城市草坪音樂廣場上演,繼續節日“為古典加料”的音樂理念。

  昨晚的MISA開幕音樂會由紐約愛樂樂團候任總監梵志登執棒,上半場樂團攜手小提琴家雷諾·卡普松,上演了伯恩斯坦 《小夜曲》;下半場樂團演繹了馬勒 《第五交響曲》。自2015年以來,紐約愛樂一直擔任MISA駐節樂團。據悉,紐約愛樂還將在梵志登和布拉姆韋爾·托維的接力執棒下,帶來三場音樂會。

  本屆MISA期間,紐約愛樂還將與上海樂隊學院帶來一場聯合公開排練,而由上交教育中心與紐約愛樂合作的“小作曲家工作坊”,也將在為期一週的集訓後登上 “夢想舞臺”。

  此外,作曲家亞歷山大·德普拉將執棒其奧斯卡獲獎之作 《水形物語》的配樂音樂會,皇家利物浦愛樂樂團銅管和打擊樂聲部、地下絲絨樂隊的部分成員、大不列顛尤克裏裏樂團等也將匯聚MISA舞臺。今年MISA還將與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再度合作復刻動畫電影《天書奇譚》配樂。據悉,10余場演出將通過騰訊等數字平臺在線直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