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5日迎客

2018-07-05 08:44:52|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今日迎客 “國漫”當道,CCG勁吹傳統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今日,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CCGEXPO2018)公眾板塊正式迎客。本屆CCGEXPO展區面積達5.5萬平方米,吸引了包括天聞角川、bilibili、閱文、騰訊動漫、壽屋、萬代等350家國內外展商參展,其中戰錘、黑馬動漫、HotToys等知名企業更是首次亮相。而在一眾大牌中,國産動漫表現搶眼,相關元素內容展出佔比高達70%,越來越多浸潤于本土文化而出的真“國漫”成全場最值得期待的看點。

  國漫大玩傳統文化

  根據2017年網易、愛奇藝等發佈的動漫産業大數據顯示,中國互聯網漫畫用戶9725萬,國漫比日漫更受95後、00後歡迎。作為國漫市場繁榮的見證者,CCG EXPO從多年前美漫、日漫稱霸全場,到近年來國漫開始撐起半邊天,國漫熱度躥升速度驚人。比起剛起步階段,故事情節雷同、人物形象過度,今年亮相CCG EXPO的國漫呈現出一番新景象——一大批浸潤于中華傳統文化的優秀國漫作品頗為惹眼。

  騰訊視頻的展區內,取材自《山海經》的動畫《觀海策》開創了國內3D異世探險新巔峰。而新古風國漫《魔道祖師》則與故宮博物院、非物質文化遺産(手藝人)等合作打造精美藝術品,進行品牌聯動,讓文化活起來。

  由繪夢動畫創始人李豪淩、導演易小星、新海誠御用CG大師竹內良貴三人聯合執導的動畫電影《肆式青春》把上海老弄堂搬進展會。展臺入口是上海老式石拱門,右側的老弄堂鮮米粉店,左側的小小時裝店,三個場景分別對應了電影的三個篇章“纖雨初晴”、“一碗鄉愁”、“霓裳浮光”。步入其中,成片的磚瓦紅墻映入眼簾,精心佈置的樓閣小房、青石板路、舊信箱、水泥洗碗池,無不散發著濃郁的海派氣息。“纖雨初晴”的導演李豪淩曾表示,自己是受到新海誠《秒速五釐米》的影響,也希望通過溫情的故事向大家展示家鄉上海。

  動漫和文化資源之間融合也引發了業內關注,昨天下午,本屆CCG主論壇上,故宮博物院、上海博物館、中央美院、騰訊動漫與騰訊視頻等代表聚集一堂,共同探尋傳統文化現代表達的路徑。

  大牌雲集限定搶手

  每年CCG EXPO當然還少不了買買買。Goodsmile的雪未來、東亞重工的合成人間戰損1/12限定版、Hot Toys的復仇者聯盟3迷你珍藏人偶等國際知名手辦模型限定品,成為動漫收藏愛好者追捧的熱點。而迪士尼、bilibili、騰訊視頻、閱文、騰訊動漫、壽屋、萬代等連續多年參展的海內外行業領軍企業也積蓄了年度性重磅內容。萬代展臺處,首次在國內亮相的艾克斯奧特曼大型半身像吸睛無數。

  大牌展商雲集的CCG EXPO同樣也不乏明星及精彩活動。漫界明星方面,安濟知佳&宮脅詩音中國粉絲見面會、《博多豚骨拉麵》作者木崎韆鞦簽名會、Al-phamax x Tony2018新作發佈會輪番登場,為《全職高手》葉修配音的阿傑、為《一人之下》馮寶寶配音的小連殺、《西行紀》的配音演員吳磊、夏磊等明星聲優也東方網7月5日消息:紛紛亮相。而生如夏花COSPLAY全國精英賽、花YOUNG年華宅舞大賽、國士無雙、群音會之聲配大賽等百餘場活動也將在展期內輪番上演。

  此外,CCG EXPO 2018現場設有“一帶一路”展區,以吸引更多國家參與到國際文化交流的進程中來。第五屆新生力量動漫遊戲原創大賽獲獎作品也有獨立展區,一展當下原創新生力量。以藝術家廊以及潮玩展區作為新看點的CCG MAX將於7月7日、8日拉開大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