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為進口博覽會創造良好消防安全環境

2018-08-08 11:53:59|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8月7日舉行的上海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動員部署會議,通報了夏季火災形勢,並對全市開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動作出部署。

  據消防部門通報,6月13日市政府部署夏季火災防控工作以來,本市發生火災起數同比下降12.2%、死亡人數同比上升60%。其中,住宅火災及其造成的死亡人數、受傷人數分別佔火災總數的41.9%、37.5%和73.3%,起火主因為電線老化故障或用火、用電不慎。

  記者獲悉,即日起至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舉辦期間,本市將集中開展由屬地主導、部門聯動、媒體參與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將重點排查整治“三合一”、規模租賃住宿場所、群租房、農村自建出租房、老舊住宅小區、大型商業綜合體、賓館、飯店、商市場、公共娛樂場所、養老機構、易燃易爆單位和在建工地,徹底督改一批火災隱患,查處一批消防違法行為,曝光一批消防安全不良行為,各區還將把嚴重威脅本地區公共消防安全的單位或區域列為排查整治對象予以重點督改,尤其對違規住人等問題,堅決予以清零,以確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勢持續平穩,切實為進口博覽會順利舉辦創造良好消防安全環境。

  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出席會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