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扶貧新成果:喀什鮮美肉鴿“飛入”滬上百姓餐桌

2018-09-03 09:38:48|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南疆地區物産豐富,除了我們熟悉的留香瓜、巴旦木等甜蜜瓜果外,鮮美肉鴿也是當地特色美食。喀什地區的鴿子養殖産業和消費習慣延續了近千年的歷史,經過祖傳秘方腌制烤制的莎車烤鴿子更是讓人讚不絕口。如何讓當地特色物産走出喀什,在滿足滬上百姓味蕾的同時,幫助喀什人民實現就業脫貧?上海援疆幹部動足腦筋。

  近日,滬上餐飲企業耶裏夏麗與上海重點農業援疆企業巴楚縣國合鴿業有限公司正式簽署了“扶貧肉鴿産品供銷合同”,為上海援建地區安全、優質、美味的肉鴿産品進入上海老百姓的餐桌,提供了長期、穩定的渠道。

上海援疆扶貧新成果:喀什鮮美肉鴿“飛入”滬上百姓餐桌

圖説:“扶貧肉鴿産品供銷合同”簽約儀式現場。上海援疆前方指揮部供圖

  如今,巴楚縣和莎車縣已建成總建築面積28800平方米、擁有40棟標準鴿棚的2個肉鴿養殖生産基地,成功從上海輸送優質種鴿3.7萬對。在上海市農科院國家家禽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技術指導下,巴楚縣建設了新疆鴿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提高健康養殖、良種選育、標準規範和防疫消毒等方面的水準。目前,經上海培訓並解決就業的少數民族人員有117名。

  此次雙方正式建立産銷對接,不僅為滬上百姓提供優質、安全、美味的新疆肉鴿産品,同時也將大力帶動喀什地區肉鴿産業發展,為上海援疆助力喀什地區脫貧攻堅做出貢獻。下一步,上海援疆還將考慮通過新疆上海商會旗下的長三角地區600多家餐飲門店開展喀什地區特色農産品的展示和品鑒活動,進一步拓展市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