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風吹稻浪 金山漕涇鎮舉辦兒童水稻田嘉年華

2018-11-13 09:39:05|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金山漕涇鎮水庫村11組稻田邊,金燦燦的稻穀、活潑的孩子和中外友人構成了一幅生態畫卷,鄉野秋波——兒童水稻田嘉年華舉行。

蔚藍天空風吹稻浪 金山漕涇鎮舉辦兒童水稻田嘉年華

圖説:風吹稻浪陣陣香,孩童笑聲滿鄉間 徐鋒琴 攝

  活動分為“秋色盡染”“稻香十里”“稻草雕塑”等系列項目,孩子們組隊分為藍色、黃色、土黃金三個小隊。“秋色盡染”環節,在老師指導下體驗非遺項目“扎染手作”,“稻香十里”環節,孩子體驗了製作香薰片的全過程,激發好奇心,“稻草雕塑”環節,親子家庭一同利用稻草創作雕塑作品。

  “今天來參加活動,既能親近大自然,又能讓孩子了解傳統手工製作,很有意義。”同濟大學教師唐育虹老師表示。目前,同濟大學正參與漕涇鎮水庫村的鄉村振興示範村建設的規劃、建築、景觀設計,活動旨在進一步增強鄉村活力,讓孩子們親近自然,了解鄉村的風土人情。現場,同濟大學外國留學生與親子家庭一起做遊戲,用英語互動。

  土生土長的水庫村的村民張娟説:“在村裏舉辦這樣的活動很難得,一知道就馬上報名了,孩子玩得很開心,又學到很多知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