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實施電競運動員註冊制 須滿18歲且受聘俱樂部

2018-12-03 08:49:12|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近日,浦東電競重點項目簽約儀式舉行,會上發佈一系列有關電競産業的新規劃、新政策,其中包括先行先試電競運動員註冊制等舉措。記者從上海市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詳細了解到相關註冊管理辦法。

  據悉,在申請註冊條件方面,運動員須年滿18周歲,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並且與俱樂部簽訂聘用合同,這意味著運動員須經電競俱樂部和電競協會雙重認定。《辦法》中明確,運動員註冊具有排他性,在上海電競協會註冊後,不得重復在其他省區市有關部門、協會註冊;如需改變註冊地,應當向上海市電競協會申請並獲得同意。

  電競運動員首次註冊期限不少於三年。市電競協會表示,這樣做的目的是加強電競運動員培養,保障電競運動員權益,便於電競運動員科學合理地進行職業發展規劃、延長運動壽命,在相對穩定的時間內積極投入電競運動。

  《辦法》中首批試點的電競運動員註冊項目包括《英雄聯盟》《DOTA2》《爐石傳説》《魔獸爭霸3》《FIFA ONLINE4》。市電競協會解釋,選擇這五個電競比賽項目是因為這些項目的賽事體系和規則相對成熟,本地職業俱樂部、電競選手數量相對集中,且具有較高關注度和競技觀賞性。在首批試點的基礎上,市電競協會未來還會不斷完善和豐富電競運動員註冊項目,不排除比賽項目有新進和淘汰的可能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