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頂級賽事落戶 上海勾畫電競之都藍圖

2018-11-29 11:27:40|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騰訊電競、網易賽事公司、完美世界集團、珠江投資、網競科技、柒羽互娛、熊貓互娛文化、獅吼網絡科技等重點電競企業、重大電競賽事和重要電競平臺都來了!11月28日,上海打造全球電競之都·浦東電競重點項目簽約儀式舉行。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翁祖亮與副市長翁鐵慧共同啟動裝置,宣佈TI9賽事、SteamChina項目落戶浦東。

  近年來,全國電競産業産值每年以超過20%速度增長,2018年有望超過800億元,上海憑藉著獨特區位以及文化娛樂資源豐富的優勢,一直以來都是全國電競行業中心,而浦東新區電競産業佔全國近十分之一比重。8月上旬,浦東率先提出打造“上海電競産業發展核心功能區”。圍繞這一目標,浦東積極發揮自貿區先行先試優勢,搶抓機遇,主動承接上海電競之都核心功能區的建設任務,加快電競産業發展佈局。此次集中簽約有三大亮點,勾畫出浦東未來電競産業發展的藍圖。

  一是三大産業巨頭齊聚浦東,打造電競功能區核心基礎。浦東重點抓住電競産業龍頭企業,此次簽約,騰訊、網易、完美世界等佔據國內電競市場主流地位的三大産業巨頭齊聚浦東,將進一步夯實浦東打造電競産業的基礎,集聚上下游資源,提升浦東發展電競産業的水準。未來,浦東還將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構建完整的電競産業鏈及相關衍生文創産業發展生態環境,引進國際電競組織、行業協會以及賽事聯盟,支持重量級內容研發企業、電競俱樂部、電競戰隊落戶浦東,鼓勵建設高端電競綜合場館和訓練場地。

  二是先行先試電競運動員註冊制等舉措,在浦東率先優化電競産業發展環境。昨天,市文旅局、市教委、市體育局各自圍繞進一步助推電競産業發展環境提出了新規劃、新政策、新試點。

  其中,群星職校由市教委率先授牌“上海市職業教育電子競技專業試點學校”,邁出了電競教育新探索的第一步,以此為試點,浦東還將鼓勵高等、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率先設立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學科,進一步提升普及度,加強人才培養。市體育局率先明確將在浦東試行電競運動員註冊制,通過規範有序的管理,進一步提高電子競技運動員職業化水準。此外,由官方牽頭的第三方電競體育賽事也將在浦東先行先試。

  三是重點平臺和重要賽事落戶浦東,進一步形成電競産業集聚態勢。其中,SteamChina平臺是國際上首屈一指的遊戲平臺,此次落戶將強有力支撐浦東電競産業發展,增強電競産業在上海的集聚效應。TI9、王者榮耀冬季賽等一批頂級賽事的落地,也將進一步吸引業界關注,為上海浦東形成賽事、場館、孵化基地等多業態整合的産業鏈提供更多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