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塊工業遺存地塊重獲新生 打造上海科創中心建設高地

2018-12-29 09:01:19|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上海市北高新技術服務業園區(以下簡稱“市北高新”)作為中環兩翼産城融合發展集聚帶的重要力量,著力打造“中國大數據産業之都”、建設“中國創新型産業社區”。

  記者了解到,“靜安市北國際科創社區”是由市北高新園區內的四塊工業遺存地塊所組成,“東西聯動、成片開發、産城融合”,連同周邊城大建材市場等項目地塊的有序開發,體現在對生態、文化、建築、産業等軟硬環境的延續與更新。

  據悉,“靜安市北國際科創社區”被視作市北高新佔位未來的又一科創籌碼,將充分聚焦大數據産業,構建以“大數據産業應用基地、大數據技術研發中心、人工智能數據驅動創新中心”為三大核心的産業集群。

  記者從項目建設方獲悉,一個集“生活體驗地、休閒會客廳、能量補給港、攝影朝聖地、心靈休憩灣”的靜安市北國際科創社區正在逐步形成——智慧製造中心、上海智造博物館、公益會展中心、工業咖啡館、工業文化廣場、國際學校、高端商業、酒店會展、醫研中心、運動公園等項目將助力靜安成為“中心城區新標杆、上海發展新亮點”。

四塊工業遺存地塊重獲新生 打造上海科創中心建設高地

  獨具魅力的文化地標

  區域內的4棟彌足珍貴的工業廠房將遵循“整體保留、修復改善、空間重塑、功能新生、凸顯價值”的修繕策略,既要保留上世紀上海工業文明的歷史年輪,又將融入當代時尚的審美元素。通過改建智造博物館,樹立工業文化地標,展示上海從傳統智造到智慧製造的發展歷程;改建會展中心,打造高端行業峰會體現人工智能産業的科技感與未來感;改建社區服務中心,成為國際社區活動、交流、教育的公共客廳。

四塊工業遺存地塊重獲新生 打造上海科創中心建設高地

  開放交流的公共空間

  形成“數脊一雲廊一街道”這一富有體驗性的公共開放空間新格局,將博物館、公園、廣場、社區等多種建築載體沿著雲飛路街道次第展開,有效串聯。同時,以市北園區的大數據産業資源賦能各類科創性功能平臺,打造一條集人工智能産業領域最尖端技術與場景展示的科技創新主動脈。

四塊工業遺存地塊重獲新生 打造上海科創中心建設高地

  綠色低碳的生態城區

  市北高新園區是全國首個“服務業型”的國家級生態工業示範園區。圍繞“智慧轉型、微碳零排”的建設目標,結合周邊不同建築功能,設計不同的綠色生態主題分區,涵蓋了景觀降噪的折疊草坡,展現歷史的遺址廣場,塑造中心的中央公園,活力健康的運動空間,線性動感的休憩綠道,是舉辦大型活動、展示SHOW、小型音樂會的絕佳場所,也為園區內高科技人才、周邊居民帶來了體驗健康、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活力多元的國際社區

  顛覆傳統辦公區“工作-生活”相分離的模式,打造集辦公、居住、學校、商業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的7×24小時全天候社區。在這裡,將建設滿足多元居住需求的國際社區,同時高標準配置一所九年一貫制的國際學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