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書展推薦百種上海精品圖書

2019-07-23 15:34:5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李玥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記者 施晨露)2019上海書展腳步將近,昨天舉行的2019年(夏季)上海新書發佈會上,“書香滿城——2019上海書展推薦100種上海精品圖書書目”與讀者見面。

  隨著網絡傳播愈加發達,出版社與書店的圖書信息對接已趨常態化,然而專業圖書信息發送仍不通暢;同時,實體書店賣場日益多元化,文創、咖啡等的加入使得賣場有效陳列圖書面積減少,如何第一時間陳列新書、進行閱讀推廣活動、營造新書話題等,是出版機構與實體書店亟待溝通探討的問題。由上海市書刊發行行業協會發起的上海新書發佈會將於每年春季(世界讀書日)、夏季(上海書展)舉辦,搭建出版社、書店溝通的平臺,有針對性地開展閱讀推廣活動,推進新書上架、好書傳播,促進全民閱讀深入開展。

  據悉,今年上海書展將首次開設外埠分會場,利用各地實體書店平臺聯動擴大書展效應,“書香滿城——2019上海書展推薦100種上海精品圖書書目”將在本埠書店分會場和外埠書店分會場分別達到80%和60%的上架率。

  這100種上海精品圖書中,既有圍繞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上海解放70週年等重大節慶的書目,如《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優秀歌曲100首》《五月的鮮花——紀念上海解放七十週年連環畫專輯》《戰上海》《上海1949》《上海相冊:70年70個瞬間》等,也有名家精品,如方鴻輝《吳孟超》、何建明《浦東史詩》、孫顒《風眼》、范遷《錦瑟》等文學類圖書;郭志坤、陳雪良《中華一萬年(上下)》,王家范《明清江南社會史散論》,馮驥才《天津磚刻藝術:手稿珍藏本》等人文類圖書;張維為《這就是中國》、周振華《卓越的全球城市:國家使命與上海雄心》等社科類圖書;李信忠《增長的邏輯:華為與亞馬遜的管理哲學》、理查德·亞馬龍《經濟指標手冊:評判經濟趨勢,最大化盈利、最小化損失》等財經類圖書;江曉原《科學外史(I—III)》、英國皇家地理協會編著《DK人類探險史》等新知類圖書;《鋼琴考級曲集(2020版)》《海派時尚流行趨勢研究》《錦繡世界:國際絲綢藝術精品集》等生活類圖書,以及《秦文君臻美花香文集》《了不起的許多多》《地球大冒險》等少兒類圖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