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25年元宇宙産業規模將達到3500億

2022-07-08 15:48:37|來源:東方網|編輯:趙春曉 |責編:李勝蘭

【熱點新聞】上海2025年元宇宙産業規模將達到3500億

  東方網記者劉軼琳、曹磊7月8日報道:搶抓新賽道、培育新動能是上海構築未來發展優勢的戰略方向,也是當前促進經濟加快恢復和發展的重要抓手。市經濟信息化委主任吳金城在今天舉行的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説,元宇宙是未來虛擬世界和現實社會交互的重要平臺,是數字經濟新的表現形態,潛力巨大。

  據介紹,上海將堅持虛實結合、以虛強實價值導向,發揮上海在5G、數據要素、應用場景、在線新經濟等方面優勢,推動元宇宙更好賦能經濟、生活、治理數字化轉型;力爭打造10傢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頭部企業、100家“專精特新”企業,推出50+示範場景、100+標杆性産品和服務,到2025年産業規模達到3500億。

  具體來看,重點實施“四個行動+八項工程”。 四個行動,如産業高地建設行動,重點發力全息顯示、未來網絡、VR/AR/MR終端、3D圖像引擎等方面,提升産業供給力;模式融合賦能行動,支持元宇宙+工廠、醫療、文娛、辦公等場景打造;還有數字業態升級和創新生態培育行動。

  八項工程方面,如關鍵技術突破工程,組織企業揭榜挂帥;數字IP市場培育工程,試點上海數交所開設數字資産交易板塊,推動數字創意産業規範發展;産業創新載體培育工程,佈局一批特色産業園區;還有數字人全方位提升、數字孿生空間、數字空間風險治理等工程。

  在促進産業發展壯大的同時,將嚴格防範元宇宙領域的金融過度投機、惡意炒作等行為,保障産業健康有序發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