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延安市舉辦紀念“六·五”世界環境日活動
2021-06-05 16:31:2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轉載】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延安市舉辦紀念“六·五”世界環境日活動

  6月4日,延安市舉辦紀念“六·五”世界環境日暨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活動。張允勇 攝

  今年6月5日是第50個世界環境日,我國的主題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為全面展示“十三五”延安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成效,突出紅色引領、綠色發展主線,喚醒全社會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意識,牢固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理念,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營造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良好輿論氛圍。

【轉載】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延安市舉辦紀念“六·五”世界環境日活動

6月4日,延安市舉辦紀念“六·五”世界環境日暨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活動。張允勇 攝

  近年來,延安全力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綠色發展理念,把增強人民群眾福祉作為第一要務,狠抓“碧水、藍天、青山、凈土”四大保衛戰,全市生態環境品質顯著提升。2020年城區優良天數達到339天,細顆粒物PM2.5濃度平均值達到32微克/立方米,位居全省第二,大氣環境改善率位居全省第一,六項指標全部達到二級標準,首次進入國家達標城市行列。

【轉載】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延安市舉辦紀念“六·五”世界環境日活動

延安市政府副秘書長王軍講話。張允勇 攝

  今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生態文明建設進入了以降碳為重點戰略方向、推動減污降碳協同增效、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實現生態環境品質改善由量變到質變的關鍵時期,同時也是中國共産黨建黨一百週年,全國上下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關鍵時刻。延安市政府副秘書長王軍表示,要繼承和發揚黨領導人民在延安時期創造的偉大精神和寶貴經驗,堅持用延安精神建設延安、發展延安,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站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度來謀劃經濟社會發展。堅持不懈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建立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促進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良好格局,讓老百姓實實在在地感受到生態“幸福感”。

【轉載】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延安市舉辦紀念“六·五”世界環境日活動

向“行走聖地延安,助推生態發展”媒體采風團授旗。張明鳴  攝

  本次活動由延安市生態環境局主辦,延安大學、延安新區外國語學校、陜西環保産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延安分公司、延安棗園革命舊址、延安魯藝文化園區管理辦公室協辦。活動現場,延安市生態環境局與延安大學生科學院簽訂“政校合作框架協議”,延安市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組織開展了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文藝匯演。在後續活動中,媒體採訪團還將集中3天的時間,到延安各縣市區采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